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8 17:29:27|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算是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Lin:
那日我蹺班,而你出差,我們竟由南北兩端偶遇在高雄的街道上。朝思幕念的面容出現在眼前,我為了強掩心中的激動,三兩句的寒暄後就急忙道別,不理會身後訝異的你, 但,在我心中,已經明白了一些事。

我曾說,我想逃開這一切,逃開你,裝做一切沒有這回事。而你,很直接地說了一句:沒有這回事。我為此感動莫名。我心中長久以來的歉意,你卻一點也不以為意。我想,你的胸襟是如此地開闊,也許你不會了解,我多麼羨慕你如此自然而然的體貼與包容。

如此說來,竟是我太虛偽了。想與你接近,卻無法坦誠;以為我們交情非比尋常,又心生暗鬼,提醒自已該和氣且客套。而這一切,都不曾改變你對我的態度。對你而言,一輩子的朋友是有的。朋友?我覺得你我之間的關係,我似乎無法接受這樣簡單的定義。

在相識十年的時間裡,我們由年少而成人,即使相聚的時間少,我一直能看得到你的成長,卻從未見你面對人生的難題慌亂過;或著是我這個時常陷於情緒混亂的人,根本無法看到別人的失意。正因為如此,我理所當然地依賴著你的堅強。如今想來,你不以此為負擔,我卻無法再允許自己這麼做。只是,若真有一天,我將自己這個負擔移出你的世界,不再依賴任何人,我是否就能理直氣壯地面對自己?

你說,我們之間有這麼陌生嗎?也許是我太無聊了,才會有這許多做繭自縛的想法,怎麼做都不對。但,我能確定的是,無論未來在何種情況下,除非你放棄我,否則我不願意再逃離你。我不會介意用任何”名義”留在你身邊。

就算是朋友吧,感情放得太重,就會覺得束縛,但是當了無牽掛時,卻是心靈深處的失落。我有很多時間,等你像流星一般的出現,因為我知道你的存在,那讓我心安。除了心安之外,我別無所求.如同我曾經告訴過你的,我不怕寂寞,就怕不平靜。
那,我以後不再刻意逃避你了--因為我們是朋友。

台長: 魯柏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ear Somebody |
此分類下一篇:有故事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披著羊皮的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