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5:43:21| 人氣861| 回應0 | 下一篇

單身女子闖韓國首爾【part1】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1】啟程

  啟程前發生些許重大事件,一切都發生快到令我措手不及,最慘的莫過於啟程前夕,突然發生重感冒,這病來得莫名其妙,抱病旅行是旅行者最不樂意遇見的狀況,卻偏偏讓許久不曾生病的我遇上,這次的自助行前又是一波N折。

  此次出國心情複雜,原本該有出國的喜悅,我卻無太大的感覺,初次搭飛機到韓國,卻像從台北搭火車到台中之平常心。

  2005年2月14日,BR 0160班次,14:45飛機起飛,就此告別可愛的台灣,情人節對我而言,是搭飛機的好日子,猶記去年此時也是在飛機上渡過,機長說明飛程約2個小時,與韓國時差約1小時,降落至韓國約為當地17:50。

  其實飛機座位頗小,使腿長的我坐起來更著為不舒服,吃完機上供應的雞肉燴飯特餐,不久就到了韓國,直到下飛機那一刻,心情終於開始豁然開朗,而在等待入境簽證中,遇到同班機的可樂團,是一群大二學生,和他們邊排隊邊聊天也相當有趣,他們也相當不可置信,對於不懂韓文也沒有朋友在韓國的我,該如何在韓國一個人自助旅行,其實我也很想問自己,這是第一次在語言不通的國家自助旅行,對我而言,也是自助旅行第一次的大挑戰,不過事情總有第一次的咩。:)

  出關先到韓國觀光公社拿優惠卡,妙的是服務人員不斷以日語回答我,而我也不斷地用英文和她對談,最後他仍堅持用日語和我道謝,接著到新韓銀行換韓幣,距離小遠,是出關左邊之第三間銀行,共換14,000台幣,再買機場巴士票,搭2線到國賓飯店,車票是12,000韓幣,真是不便宜,而韓國當晚沒有想像中的冷,等車的時間卻相當漫長,看著兩旁的車都已經過兩班,但自己的車卻遲遲沒有出現,排隊的人們也顯得些許焦躁不安,最後19:30,終於搭上車,沿途欣賞夜景,又可觀看各大飯店之外貌,也是相當有趣。
  20:10到達國賓飯店,服務人員說分配給我一間大房間,當下我還不太懂意思,一進房間,才發現竟是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一個人睡這麼一大間房間,真是相當幸運,我在想或許是長榮給我的補償?不過兩晚我都是在那張大床滾來滾去,單人床完全沒動到。
  事不遲疑,雖然抱病還是要好好的玩,跟櫃檯人員問清地鐵位置,馬上出發,國賓離東大站很近,走路不到5分鐘,到捷運站就先買了張T-money,即是台灣的捷運儲值卡,搭上捷運就先去明洞的營養中心吃人參雞湯,真的是相當好吃,雞肉煮的熟透,內有糯米,吃起來清淡爽口,還附有辣蘿蔔,讓我吃得不亦樂乎,冷冷的天氣吃人參雞真是再好不過的享受,雖然份量頗大,但我仍是將它啃光。
  吃完人參雞才發現明洞的店幾乎都關了,但仍有很多攤販,明洞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真的是一點也沒錯,逛完一圈就先買張國際電話卡,很lucky的,我走回捷運站的8號出口,有個小亭子,雖然廣告上沒顯示台灣的電話卡費率,但確實有賣,一萬元的電話卡,回飯店發現竟可以講117分鐘,以版友的經驗談來看,我買到此卡真的是非常划算。
  
  接下來即轉站到東大門,聽說是個不夜城,一看果然是五分埔的不夜城版,不過比台北之五分埔有過之而無不及,衣服的樣式大多都仿名牌,他們也都寫得清清楚楚,不過他們的路邊攤試穿倒是相當大方,看大家都是馬上試穿牛仔褲、外套,不像台北之路邊攤之小氣,不過價錢算起來,我倒覺得沒有比台北的路邊攤便宜,也沒看到特別想買的衣服,不過觀察那些批貨商和深夜中仍神采奕奕的店家們,真是令人張口結舌,看起來個個精明,到深夜精神真是好到不可思議。
  路邊可看到一些人像登山者還拿著木杖,但背上木架上背的都是批發的衣服,而靠東大門運動場那邊多為批發商,很少散客,看著一堆堆的衣服在地上,吵雜和混亂的人群裡,雖然置身其中,但自己像是不屬於那裡,地面上也是很雜亂,幾乎是踩踏著一堆衣服包裝,並和路人側身而過,此刻讓我想到的是,我像置身在一個沒有整理的豬窩裡,在找尋自己的路,在此也看到很多當地特地包遊覽車披貨的披發團。
  接著就轉站到斗米塔旁的一間路邊攤,是可愛的clairelin網友介紹,我馬上買份辣炒年糕試試,一份2000韓幣,有付湯和醃蘿蔔,不過到那次我才發現自己真很不能吃辣,吃了兩條辣年糕我就辣到受不了,雖然是相當好吃,可惜我沒口福,只能不停的在喝冰水,其他就打包回飯店。
  在東大門晃到凌晨兩點半,戰利品一件灰色長裙,10,000韓幣,沒有殺價,也不想殺價,在此讓我覺得韓國人真是相當直率,本來挑一條紫色長裙,自己看覺得有點怪,看看店家表情也很怪,一問她就很直接的說不適合,於是我再挑一件黑色的裙子,她也是說不適合,哈哈,真是不會討好顧客,不過這樣讓我買的更痛快,最後挑灰色的,她終於才點點頭,這樣總比花錢買條不適合自己的裙子好,對了!韓國的板子比台灣小。

  凌晨兩點半的東大門仍然是熱鬧滾滾,我打算自己走回飯店,以自己的方向感判斷,就自己走回去,不過才走離東大門一條街,就感受到迥然不同的兩個世界,路上一個路人也沒有,這時才發現自己的勇氣似乎大了點,但仍是執意走回飯店,後來路上遇到一位陌生的韓國男子,跟他詢問方向,沒想到原本是跟我走相反方向的他,除了指路還很好心的陪我走回飯店,第一晚即感受到韓國男生的禮貌和體貼,一路上倆人用著不流利的英文對談,一點也不無聊還相當有趣。

  回飯店,吞下我今天的第四顆伏冒錠,但是為什麼一直沒有發揮效用?一路上仍是頭暈和擤著鼻水逛大街,雖然第一晚的行程,對一個生重病者頗累,但仍是頭昏昏沉沉和擤著鼻水,心滿意足的在接近四點鐘入睡。   

台長: 怪女人
人氣(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5.2月單身女子闖韓國首爾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女子闖韓國首爾【part2】大長今路之漫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