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6 17:40:51|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念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免費戲票,所以看了《獨家試愛》。看完後,甚有興趣,我指的,是導演葉念琛。

對他毫無認識,如沒記錯的話他以前應該是影評人來的,之後不知何故搭上了谷德超,為他編劇,跟著便當上了導演。第一齣戲,叫《甜絲絲》。我沒看過。

而這齣不知原因而名的《獨家試愛》,焦點都落在緋聞男女方力申和鄧麗欣的身上,那場激吻戲早已被各大小報章雜誌炒作得火紅火熱,彷彿整齣戲看的只為這個畫面。這場戲我看了,倒不覺得有啥厲害,厲害的倒是葉念琛本人,可以拍得出此等電影,亦毫不覺得有何問題,而卻令我產生了很多問題。

第一,為何叫《獨家試愛》?故事說的是婚外情,如果結局是鳥倦知還倒是合理,但最後卻是加多一個四角關係,而各人還沾沾自喜,繼續下沉,試問又如何「獨家試愛」?如此狗屁不通的戲名,看來是為那贊助的卡拉OK而改的吧。第二,為何戲中以一首歌接一首歌,總數也說不清幾多的流行曲作為背景音樂?你分開用還好,現在是一首完了不到數秒又出一首,我們是在電影院還是演唱會?不過,當你知道那些歌都是出自同一間唱片公司,而那掌權人又是誰的時候,你便會稍為接受,真的要多謝 Paco。第三,到底葉念琛以前是不是影評人來的?如是,我真的對所有影評人完全誤會了。在我心目中,影評人對電影的好壞是有一定的標準的,他們對電影的認識不比電影人少,也可能更加豐富,那麼,照道理說,他們對電影是有一定的要求,遇好片讚遇劣片彈,毫不留情。那麼,要葉念琛自己評自己的戲,又會出現什麼現象?可能,以他的標準,這是一齣好片,不過我絕對肯定,有八成年青人會覺得這是劣片。(偏偏,他的對象就是以年青人為主。)那麼,我還信不信影評人,看不看影評好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葉念琛所想的是什麼,更想知道,他認為當導演是怎麼一回事。看來,有怎麼樣的社會,便有怎麼樣的導演。葉念琛,你真幸運。

台長: 袁利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