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2 01:09:04|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ealth is your attitude for lif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以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大事發生,時間還是一樣按照它的腳步,不疾不徐地悄悄走著,就在這樣的緩慢當中,有好多好多的事靜靜地從生活中溜走,通常是不以為意的,人在沒有被當頭棒喝之前,總是會令善感的他者覺得有那麼點麻木不仁;天真的人以為,一點一滴的積累,總有一天,能夠大到足以爆發,而在爆發之後,就能做所改變,可是呢?這樣的條理與邏輯在理性的事、物上是行得通的,但是作用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上,卻不是那麼絕對,就因為《不捨》這兩個字,要放下,真的是比登天還難。

 

看著身邊的人,年少的、同儕的、尊長的,無一不是在情感的糾結裡一天天磨折、一天天開化、一天天成長、一天天蛻化,男女之間、手足之情、同儕之誼、父母之於子女 捨得的學問,並不是知曉就能辦到的,如果在期盼、付出與包容的同時,沒能對上客體的感知、體恤與回饋,那麼即便在觀念上有所共識,在客觀事實的表現上,仍舊只能淪為令人失望的空口白話,言行合一的重要性,往往只有真正的實踐著才能體會。

 

最近在看關於李嘉誠先生的書,在他的年代、他的人生背景,他悟出了:「苦難是財富。」在我的年代、我的出生背景裡,父母的苦難替我遮風擋雨,他們用生命將他們的苦難轉化為給我的祝福,這些,都是我的財富,爸爸與媽媽的愛,不論是不是以你想要的模式展現出來,身為子女,都應當以柔軟的心,在感知與體恤後,讓自己更加成長、茁壯,相信這才是每一個父母最覺得感心的回饋。

 

李嘉誠說:「一個人尚未成功之前,事業的成果是百分之百靠勤奮換來的。」「建立自我、追求無我」是他的名言,我很幸運,能從自己的爸爸媽媽身上學會〝能夠為別人付出,是一種莫大的幸福〞,接下來我所要學習的,應該就是李嘉誠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常反思自問的:「我有什麼心願?我有宏偉的夢想,但我懂不懂得什麼是節制的熱情?我有挑戰命運的決心,但我有沒有面對恐懼的勇氣?我有資源、有機會,但是我有沒有實用智慧的心思?我自信能力、天賦過人,但有沒有面對順流、逆流時懂得恰如其分處理的心力?」

 

「財富,是你生活的態度。」... Renee

台長: Ren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似水心
此分類上一篇:The Time Passeng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