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9 00:39:35| 人氣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傷藍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文字摘錄自﹝憂傷藍花﹞...

 

「機會」只是「誘惑」的另一種說法。

 

我們創造這個世界,不是根據我們的想像,而是根據我們的責任感。我們需要這個世界,這樣我們才可能有最大可能的機會來盡我們的責任。這是哲學存在的理由。

 

生命畢竟是一個目標,不是一種手段。

 

脆弱,缺陷,衝動,追求名聲,抗拒壓倒性和可憐的中產階級日常生活狀態,青春,失望。

 

滿足會導致厭倦,最後會導致你一直很害怕的那種「厭煩」。

 

語言只涉及自身,它不是了解更高層次事物的要鑰。

 

對所有的人類而言,只有一個絕對的自我,一個本體。

 

分開與避開都讓人感覺傷痛 ……

 

如果經由外在的力量,形式的提供只是作為一個種偶然的附加東西,不涉及其特質,那麼,形式就是機械的。

 

外在的世界是陰影的世界,它把陰影投進亮光的王國之中。一旦這種黑暗消失,陰影不見了,它們就會多麼不同啊!畢竟,宇宙是在我們的內心之中。路徑是通向內心的,一直是通向內心的。

 

我所尋求的,我已發現;我所發現的,已經尋求我。

 

如果你不了解你必須面對的是什麼,那麼,勇氣不會比無知好到哪裡去。

 

「體貼」有時會比「疏忽」更加令人痛苦。

 

你自己的命運降臨時,你要去體認它,迎接它,視之為熟悉的命運。

 

一味奢望不可能的事情,不僅是花時間,也是浪費時間,而我們要為所浪費的一切負責。

 

我們是世界的敵人,是這個地球的陌生人。我們對它的把捉,是一種疏離的過程。經由疏離本身,我每天謀生。

 

空間溢出來,溶入時間,就像肉體溶入靈魂。

台長: Renee
人氣(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ooks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答案
此分類上一篇:愛、欲望、出軌的哲學

J
我也好喜歡這本書,可惜當初沒能帶來巴黎,謝謝你的分享 :)
2009-11-10 18:39:32
版主回應
很高興能夠引起你的共鳴ㄛ!謝謝你來。
2009-11-11 11:5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