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22:56:42|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Matrimon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個人看鬼片,為了想瞭解比它的劇情簡介更深一層的電影意涵,我決定捏著自己那已經小到快看不見的膽 ... 拚了!

  戲裡有幾段好動人的話是這樣說著的 ...

  「你知道愛一個人,卻不能親近他、不能照顧他的感受是怎麼樣的嗎?是痛,是無底的痛。」

  「君初,有很多很多話想跟你說,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得以會分開,我希望,你偶爾能聽一聽這段錄音,記得我。我的他,有點兒害羞,但是他會在大街上,突然抱我抱得緊緊的;他總是睡得比我遲一點,醒來卻比我早一點;會幫我擰開很緊的汽水瓶;我感冒的時候,他還是會用我的水杯喝水;雨天散步他會揹我過積水,還會跟我說,嗯,妳可以再胖一點;他跟大人在一起的時候像大人,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像孩子,跟狗在一起的時候像狗;他身上的味道很好聞,但是他自己從來都不知道;跟他在一起,不怕死,也不怕活下去,不怕活到很久、很久 ...」

  這部片子的英譯片名是﹝The Matrimony﹞... matrimony 的中文翻譯可解釋為婚姻、夫婦關係、婚姻生活,導演想透過電影所詮釋的東西,如果不看英文片名,可能比較不會想到婚姻的層面,但也許也和觀者的年齡、經歷有關,中英文片名與整齣戲的意涵很值得玩味;但總括地說來,看完了整部電影,並不覺得像戲裡所說的:這是個講述感情裡錯過與遺撼的故事,反而會覺得它是在說著關於,人們在愛裡如何能 ...「不我執地成全」。
【劇情簡介】

  你能多愛一個人?

  樂其所樂,悲其所悲?為對方付出一切,出生入死,甘願奉上性命?甚至,出賣靈魂,和鬼打交道?三三(劉若英飾)真這麼幹了。她深深愛著君初(黎明飾),不惜與死去的曼麗(范冰冰飾)結交。

  這場三角戀情,三三一開始就處於不利位置 ── 君初和曼麗早論及婚嫁,卻因為一場車禍,天人永隔;君初眼睜睜看著未婚妻香消玉隕,無力回天,手裡的求婚戒指無聲落地、蒙塵 ...

  更駭人的是,這棟年代久遠的老宅子,總在出人不意時,傳來細碎的低語,莫名的尖叫,甚至,慘澹的鬼影 ... 三三鼓起勇氣想追索,卻遭僕婦蓉媽勸阻:「有些事,還是不知道的好。」

  人鬼殊途何止千里?三三和曼麗卻為救君初推心置腹,結成好友。儘管有損陽體,儘管大傷元氣,三三仍同意「上身」── 讓曼麗的魂魄佔據身體 ── 曼麗因此能前往醫院探君初 ... 兩人相見,涕零難捨,恍若夢中。

  劫數如巨浪般迫臨。法術難當,符咒難抗 ... 或許,唯一能解決這危機的,仍是愛。

http://www.newaction.com.tw/TheMatrimony/index.htm

台長: Renee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此分類上一篇:《 鰻魚‧The Eel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