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9 11:51:2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六的下午(仿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下午,我是 Fan 。

Fan 是莫名其妙沒有任何目的原因地想關心有關於他的所有事情,在這21世紀,是一種難得的勇氣。這個時候,衛道人士者批評他是個色情二流作家,或是只會耍耍嘴皮子寫些膚淺的押韻字句,並且還玩第二遍。但是對是是Fan的我,他是教主、名牌,在我心中永遠有他的地位。過多的攻訐只會讓我更堅信我的忠誠,證明一個Fan的價值。這世界瘋狂地成為某人的Fan顯得有點愚蠢,但是這種甘心付出的喜悅非別人能懂。於是我們站起來捍衛那些言之成理的評論,下午茶不忘多說他的優異,轉述別人忽略的重點,某某人去7-11變成某某人去捐發票。我們開心他的名利雙收,但也急欲找尋當初沒沒無聞只賣一千五百本的天使寶貝。

我為我的崇拜感到驕傲而走路有風,30 幾歲的人在已婚女子在他面前變成處女。我崇拜 Tom (「舊金山下雨了」的男作家)、台南縣的義大利通心麵、接吻時會咬到對方牙齒的男孩。我狂熱的對象他有很多缺點,但我總是盲目地視而不見,並且以為那才叫人性。我拿他做榜樣,每當口袋裡沒有錢,我問自己,「是不是該找Tom 借?」


做 Fan ,讓我活得更快樂、更加有上進的決心。做 Fan ,讓我活得更有目標、更有人生的意義。每天賴床,我躺在床上回想他所有的箴言,挑一句為自己打氣,那麼就算擠在捷運上我也可以期待與他相遇。任那些人繼續大呼小叫吧,星期六的下午,我是個守在收音機前的音樂芭蕾娃娃,我苦守、我等候、我感動、我堅持。去接受撒旦交換的條件,只因我將做個Tom的永遠信徒。

-----
拙作
以上不代表本人立場


台長: 青菊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