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1:58:47|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遲來的生日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3.12 Taipei 標題﹔遲來的生日祝福
前陣子有感於身體大不如前,弄了一輛腳踏車想著自己仍是16歲的高中生騎著它奔馳揮霍永不衰竭的體力…才發覺…怎麼龜山的馬路盡是上坡路,跟我高中時天天走的平直馬路不同???

記起小狗子的電線桿上去晃了一下,忽然感到陣陣的悲哀,為的是「生日」!已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遺忘了去記身邊朋友們的生日,學生時不論再怎麼忙總會記得或隻字片語、或煞有其事的恭賀一番,或許是忘了將自己遺忘在某處的心找回吧!人說成長會因為身上背的包袱越來越重而使得足跡越來越深,而我卻是信步落下了許多,可能我之前只自顧自的狂奔吧!想追逐些什麼的結果是逝去的更多,如今,稍事喘息卻不經意的發現連心都落下了…不知所終。更可悲的是翻箱倒櫃企圖尋找學生時期的通訊錄時,卻怎麼也遍尋不著!一下子強烈的失落感排山倒海的襲來,足足在書桌前呆坐了至少半小時…彷彿尋不著的並不只是區區幾本通訊錄而是飛揚的青春、真實的自己。

昨日陽斜畫角哀
沈園無復舊池台
傷心橋下春波綠
曾是驚鴻照影來

(徵得Chao Yin同意把這封信,post在新聞台上,或許吧,對於那些逝去而無法挽回的青春記憶,百感交集.... )
----------------
2003.03.15 Taipei , reply Chao Yin’s E-mail
收到你的信的當天,我聽到一本新書出版的訊息,書名很吸引我的注意,似乎是打到心裡吧!「跟過去的自己道別」,這樣的一個名字,是啊!就像我明瞭已經跟過去的一部份告別,不管是我不喜歡或是想留下的,有一部份在心裡卻是明朗而清楚,我已經不是昔日的我。

去年年底,我看到海外和平服務團招募海外志工,印下了報名資料,坦白說我很心動,可是心中的掙扎,卻是任著報名日期一天一天趨近,終至錯過。錯過之後,心裡卻也相信,我的某些理想與熱情已經逐漸死去。我想我跟你提過這件事情,隨著年紀的增加,大概吧,在某些時候必須跟現實妥協與低頭,是生存的不二法門吧。

以前志工隊夥伴的聚會,從話題內容的改變,大抵可以知道我們現在在意的是什麼,從以前值班的內容,還有志工理念(唉!我都慚愧提這二字)、到現在轉變成工作情感婚姻家庭、還有越來越重的責任……,我們當然不再是當年單純而滿腔理想的大專志工。

其實,對於這些事情是無可奈何的,我喜歡這樣的改變嗎?坦白說並不喜歡,但是我試著接受,也試著對這些改變漠然!此刻對於朋友的來來去去,不再那麼在意了,對人的無情,似乎是環境的因素,曾經在意,曾經有許多不能釋懷,十年前甚至五年前,我會很積極去改變什麼,現在不會了,我想,對於這些人的情誼,我珍惜曾有過的相知相惜,但是現在必須淡然吧,否則傷痕累累。

曾經很喜歡張曼娟所寫的一段話,如果沒有了熱情跟勇氣,生命將是一片荒蕪,是啊,夢未絕,心不死……。只要心不死,就一定找到在心裡被遺忘的過去,那個曾經有許多的夢想與勇氣的自己,我如是相信著。

台長: Raindance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