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21:33:54| 人氣1,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其說喜歡木村拓哉不如說喜歡里中晴春這個角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說喜歡木村拓哉不如說喜歡里中晴春這個角色,只不過木村拓哉詮釋得很好。
意外地迷上了這個傢伙了。
說真的Pride是第一部我從第一集收看到最後一集,天天坐在電視機前期待著播出時間的日劇,一天都沒有少看喔!就算八點的沒看到也會等著十一點半的重播,就算工作開始了也是一樣,著迷不已。

當初是預告片太吸引人,對於一個隨時可以收的「戀愛遊戲」感到有趣,HALU說得一派輕鬆,「等你男朋友回來,我就會笑著跟你說,BYE BYE。」

其實很欣賞那樣的人,對什麼事情都看似吊兒啷噹玩笑似的看待卻遇上自己在意的事就會認真到極致,就算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欣賞。
外加上木村對那樣的角色是得心應手,他演起戲來真的是很自然。
木村臉上也演出好多有關HALU這個角色的小細節,譬如咬牙不哭,譬如輕輕皺眉,自然卻讓人讀的出來,可以上一秒是嘻嘻哈哈,下一秒馬上怒顏相像,銜接上卻又一點都不突兀。
HALU這個角色裡的很多動作其實是很耍帥的吧,譬如一提到「Pride」抓著左胸的動作還有其他種種,要是別的男人做起來我大概會吐到死吧,但是偏偏木村我可以接受,無論是在言語上或是動作上,自然得恰到好處。

完全被野島伸司寫的台詞戳中,每一次看戲總覺得被HALU訓了一次。
我可是有被SHOCK到!
在MAKOTO要被踢出隊上那一集,HALU說他討厭的那種人心裡暗自一驚,不就是我嘛......
我就是那種做事溫吞怠慢,說什麼做自己卻從來沒有把自己發揮到極致會拼命找藉口的人,HALU你說得真好。

其實這部戲另一個讓我想提的人是腳本野島伸司,以前我就很喜歡他無家的小孩的劇本,那也是一部他的成名之作。
最讓我震撼的莫過於相澤鈴的一句「同情我就給我錢!」
很痛心卻也很實際的一句話。
之後的劇本都略顯灑狗血了點,但是Pride除了大和的腳復原跟冰之女神讓我覺得很虎爛以外,野島伸司在這一部戲上的很多小細節都很細心,佈局的很嚴謹,每一樣東西都有和另一樣東西的連結。
像亞樹、晴春和夏川的名字,亞樹眼睛部分的傷口和晴春所吻的地方,Maybe & Must be......好多好多小細節,少了一樣就不行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偉玲好心的幫我燒了好多有關木村的戲,搞的他家的燒錄起好像都有點秀斗,真是不好意思!

戀愛世代中在哲平身上找晴春的影子,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晴春這個角色。哲平這個人太溫柔了,或也許那時的木村還太年輕,少了什麼。
美麗人生還在努力中,因為末兩片沒有燒好,所以還沒得看結局。不過還蠻喜歡柊二這個角色的,也許是一個看似任性卻又替人著想這一點。(不過我可是一點都不喜歡理子這個角色,雖然他看似任性卻又替哲平著想)

很喜歡看木村從一個女生的背後抱住一個女生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自然又不突兀,無論他懷中的女生是誰。
美麗人生的主題曲放出來的時候更確定這一點。

聽說HERO更棒只可惜手邊沒有。
現在我很想看看2046拍出來的效果會是什麼,一個主流藝人拍藝術類的片的效果不知道是什麼。
等著囉。




----------

P.S.照片是某天和陌生人出去的時候,到了某家唱片行看到Pride的海報,他在旁邊逼我拍下來的,其實那時覺得很丟臉,活像個小學生的迷妹一樣......
這張就送你啦陌生人!

台長: 亂‧龐克‧逼。
人氣(1,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