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4:31:3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ston失眠的夜&你要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到米國之後第一個失眠的夜
也許是昨天獨立紀念日的煙火和音樂會太令人難忘
(昨天電視又重播了一次ID4,半夜開電視時害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我沈醉在夜晚美麗的Charles River河畔
久久無法回神

到美國之後
才真正有機會近距離的觀察美國人
他們是看似很熱情,很開朗
在路上陌生人也會跟你打招呼
美國人的肢體語言豐富,表情誇張
(不似日本人的拘謹到讓你全身緊繃如坐針氈)
動不動就"That's great!" "Oh~I love it"
但他們真的覺得那麼好或那麼棒嗎 ?
我沒有深入他們的生活,並不能先下論斷~

我記得到Boston第一天
我晃到Newbury ST.去逛逛
這條是boston的精品街,舉凡各類名牌在這條街上都可找的到
而且滿街沿路都是露天的餐廳
幾乎都是高朋滿座~
那天我一路慢慢踱過去
後面跟了兩位美國老太太老先生...
只聽得她們兩老不斷驚呼
"oh~flower....that's so beautiful!!"
"how lovely it is!!"
"oh~I love it so much"
搞的我身邊一位拿著滑板的酷酷年輕人也跟著說
"oh~flower!beautiful!"
我不知為啥特別有老人緣
而且我對老人和小寶寶特別有耐心 ~
一樣是問路,老人問出來我會覺得很可愛,很有趣
但如果是個年輕人問我,我會很想罵他白痴幹嘛不看地圖!

前幾天在Macy's百貨買衣服..
有個老媽媽結帳結的特別慢
後面的人都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了
(我自己也等了足足半小時以上,才排了六個人耶)
雖然不耐,但換我結帳時
唉........我還是覺得老太太真是可愛
一下說這衣服你穿一定很好看哦~
一下又說要不要來辦張MACYS的卡 ?可以打折喲??
哎呀你是觀光客呀?BOSTON好玩嗎 ?
難怪她結帳如此緩慢
在台灣可能就被幹譙到死了!

其實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
都有好人跟壞人!親切的人和冷漠的人!
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
我來之前,朋友就跟我說:如果自己的心態沒有改變,那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在這邊我感觸最深的是
當在教堂廣場拍照或是寫東西時
經過的人不少都會對我微笑~或是跟我說聲Hi
我在這邊的body shop或bath&body works購物時
一踏進店門,就是小姐大大的笑容跟一句"how are you today?"
這在台灣習慣專櫃小姐的晚娘臉之後
實在覺得這裡購物如置天堂~
(雖然有那討厭的購物稅~但至少錢花的心甘情願!)

但回頭看看台灣,其實台灣人也是很可愛的
師大夜市的魯味老板會跟你哈拉兩句
我家附近的"不好吃不用錢"刀削麵~
店員每天都頂著酷暑豔陽大聲么喝歡迎光臨!
雖然我一直幻想某天吃完之後跟老板說:這碗不好吃...不用錢....



我一直反覆想著朋友陳某人跟我說的那句話
如果自己的心態沒有改變,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來美國之前的前幾個月
我陷入極大的低潮
也許是病情一直未見好轉?
也許是去年發生的事在我心上的陰影揮之不去?
對於自己身處的環境一直有極大的不安全感和厭憎
這些情緒導致我益發神經質和敏感....
價值觀的全然分崩離析,情緒的掌控能全面失調.
我就像煞車失靈高速衝撞往山谷下的列車..
一節 一節 在吞吃靈魂






前兩天我遭遇偷襲~
事發當時我正跟某人在msn上傳訊
"ㄟ....幫我帶一個禮物回來好不好??" 某人這樣對我說
託我買東西的人也不少,我當然是說"好啊~你想要什麼??"
.....................................................
.....................................................
"幫我帶一個快樂的妳回來!"
"不用什麼其他的,就只要這個就好了"
眼淚無力抵抗的爬滿我的面頰
模糊我的視線..沾濕衣襟....當下我甚至連思考打字的能力都失去了....

我會的.....I promise!!
我會帶這個禮物回去給你的...


Chain老大.........謝謝你..我說不出別的話了...
腦中bug無數....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