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4 10:45:00|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夸人的女孩子 運氣才真的不會差

常聽人說:愛笑的女孩子,運氣都不會太差。每次聽到這句話,嘴上雖應和著,心裡卻總感覺哪裡怪怪的。後來,終於有民間高手跳出來反駁:不是愛笑的女孩子運氣都好,而是運氣差的女孩,根本笑不出來啊!

深以為然!


…1…

《紅樓夢》里的薛寶釵就是個極會夸人的女子。她念過書,又精於世故人情,所以會把書上文雅的典化作暖人心的話。

比如在第四十二回,園子里的姑娘聚在一起說起劉姥姥。黛玉心直口快,說了一句:「她是哪一門子的姥姥,直叫她是個『母蝗蟲』就是了。」說著大家都笑了起來。寶釵笑道:「世上的話,到了二嫂子嘴裡也就盡了。幸而二嫂子不認得字,不大通,不過一概是市俗取笑兒。更有顰兒這促狹嘴,她借用《春秋》的法子,把市俗粗話,撮其要,刪其繁,再加潤色,比方出來,一句是一句。這『母蝗蟲』三個字,把昨兒那些景兒都畫出來了。虧她想得倒也快。」眾人聽了,都笑道:「你這一註解,也就不在她兩個以下了。」

會夸人的女孩子 運氣才真的不會差

這就是寶釵,夸人誇得引經據典還不落俗套。一席話說完,既抬高了黛玉這一句「母蝗蟲」的品位,聽得黛玉心服,眾人也笑得開心。

寶釵只是個借住在園子里的姑娘,可她在園子里的人緣和分量,絲毫不遜於其他姑娘。寶釵能博得眾人的喜歡,這與她懂得夸人技巧,定是不無關係。

…2…

我嬸嬸也是個很會夸人的姑娘。平時,三奶奶(嬸嬸的婆婆)在家做飯,嬸嬸下班回來都是吃現成的。每次都是一邊吃一邊誇自家婆婆的手藝好。

三奶奶被誇得開心,也樂得天天做飯伺候兒子和兒媳婦。

嬸嬸也不只誇婆婆,還經常當著婆婆的面誇誇自家老公。一方面抬高了老公在家裡的地位,另一方面也討了婆婆的喜歡。

三奶奶說,其實有時候,她也知道自己菜做得沒那麼好吃。可是只要聽見兒媳婦誇,她心裡就高興,恨不得下回做得更好吃。

如果只要講幾句誇讚的話,就能讓別人開心,那何樂而不為呢?畢竟,這也是給自己謀一個舒服的人際環境啊。

…3…

在我見過的同齡人里,櫻子是最會夸人的姑娘。

有一回我們一起出去逛街,我在鏡前試衣服,櫻子邊打量邊說:「十七啊,我覺得你長得好像一棵蔥呀!」我不明所以地看著她,聽她繼續說:「就是又細又長又直又白啊!」

一句話聽得我,開心得簡直想要飛起來。

不過後來我發現,比櫻子更會夸人的,是她的媽媽。

有一次我和櫻子一起去她家玩,櫻子媽很熱情地招呼我,跟我說:「十七啊,我整天都聽櫻子提起你。雖然之前阿姨沒見過你,可是我一直啊,都覺得我好像有兩個女兒似的。你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呀!」

一句話聽得我,像是喝了一大杯暖暖的蜜水。櫻子媽的道行果然更深,一句話誇了我和櫻子的友誼,又說我像她親女兒一般好,還暗示我櫻子在家常提起我,讓我們好好做朋友。

但是,夸人必須建立在一個前提上,那就是真誠。離了這個前提,任是嘴再甜,也是無用。

會夸人,才有運氣。而「會夸人」三字,又精在一個「會」字。不走心的夸人惹人生厭,不真誠的夸人更令人不齒,不懂技巧地亂誇還會招人心煩。

夸人不是為了功利地套近乎,而是一種令人舒服又暖心的情感表達方式。即便非要從功利的角度來說,這也是件性價比極高的事兒呢。

與會夸人者玩耍,和真誠且會夸人者交往,人生啊,想想就覺得暢快呢。

台長: prw72185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