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14:48:51|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章女強人的委屈之結語 能幹不如撒嬌 《好女人都是狐狸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女強人,

成功名就的女強人聽了這句話可能會爆跳如雷:這簡直是誣衊,

快別當個死硬派了,這就是妳的要害。

記住:再強的女人終歸是女人,不要自己刁難自己。

 

 

女人,在強終歸是女人,是女人就難逃心理和情感上的脆弱,能幹不如撒嬌。

 

無論妳心裡多麼不情願,但是聽我的一句話,承認吧,逞強真的沒好處。何必拿雞蛋去碰石頭呢?

 

雖然關於「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的答案有無數個版本,但本人認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被人誤解,特別是被最愛的人誤解。

 

是女人就有撒嬌的權利,男人都有憐香惜玉的英雄主義情結,這嬌妳不撒,可都讓狐狸精掠奪了。

 

在青春期時,我第一次聽說有關女人撒嬌與柔弱的魅力。一個從小就與我很要好的鄰居大姊姊找我到海邊散步。12歲的我不知道她正傷心,只是一昧的開心,在沙灘上又蹦又跳。她不像平常那樣文文靜靜的牽著我的手說東說西,而是一個人坐在沙灘上出神。

 

按耐不住無聊的我用盡一切辦法,最後,我雙臂環著她的脖子,撒嬌地說:「我最喜歡姊姊了,陪我玩一下嘛!我明天、後天、大後天都不會吵妳了。」姊姊突然抬起頭,眼睛大大的對我說:「小妹,妳真會撒嬌,實在讓人好難拒絕妳。要記得,這樣很好,以後長大了,也不要忘記。」

 

過了好些年,我才從長輩們口中聽說,大姊姊的未婚夫在訂婚前悔婚,男人拒絕不了愛慕自己的女孩,讓對方有了孩子。男人對姊姊說:「我對不起妳,可是我知道妳很堅強,她不一樣,她非常需要我。」但是,男人不知道的是,姊姊並不堅強,只是不懂得撒嬌,不懂示弱;男人不知道的是,這個他以為可以辜負的女人為了他終生未嫁。

 

我常覺得,女人在愛情中散發出來的千嬌百媚並沒有受到應有的鼓勵,我們寧願不斷去強調「女為母則強」這種責任與堅毅。我並不是認為為人母者沒有充滿光芒的美麗,我只是想說,單純為了成就自己身為女人的美麗女人,應該得到更多肯定。撒嬌與發嗔,最需要的是愛情的滋潤,也只有在愛情裡被呵護滋養,才能灌溉出這樣嬌媚的花朵,或者,我們可以武斷地說,愛情,正是性感美麗的來源。

 

我想起一個男性朋友說,他的女朋友很容易生氣,但是嗔媚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讓他無論如何都捨不得怪她。我驀然想起小時候的大姊姊。其實,會撒嬌的女人真的是幸福的。如果妳確實體會不到老公對妳的關愛了,不妨解下圍裙,少做點事,多撒些嬌。


台長: 茶米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