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15:34:16|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0 來義部落(fourth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ourth與the連用。

最喜歡的課程是:銀飾的製作。
平常一條三百九、四百九的銀飾項鍊、手練等等,
簡直是暴利,重點是還不是九九純銀
昨天塑型,今天進行拋光的動作
整個完全是手工化。
成本很高是真的,七克五百多也太貴了吧。
塑型是個很困難的動作,
由於銀土乾燥的速度快,因此必須很快的完成這個步驟,
否則要回到「養土」的步驟。
夜媽媽做的很緊張,因為如果土中包有空氣在燒的過程中有可能會爆炸。
結果很幸運的,成功囉。
不但沒炸掉,最後的成果還是一個很可愛的青銅色噴頭,酷喔!!
我做了兩份,是一對的喔。
雖然不是很正,但因為是自己的作品我還是很愛它。

最困難的部分:串接本組的五個小小故事。
此企劃案讓大家傷透腦筋,從前幾天即開始進行,今天終於有了大體的成果。
意見互相撞擊,才激盪的出更奇異的火花。
如果一個團隊老是只有一隻、兩隻小貓在發言,那火花必定有限。
我覺得自己在這部分該加油,把自己的點子提出來。
可能我比較習慣自己一個人奮鬥吧。
但是未來的趨勢是個需要團結的環境,光靠一個人是沒辦法的。
克服方法:彼此貢獻ideal。
很無厘頭、很瞎的點子也亂講一通,把場子搞的很high。
工作之餘不忘娛樂。
不錯不錯。

就要準備回到喧囂的台北城了,
突然有股想再多留一陣子在這個純樸、人人無憂自在的地方。
以前對「原住民」的感覺就是單純、沒心機、獨立自主。
這短短幾天的相處,當然無法很絕對的證明是否的確就是如此
但就是有股莫名的感覺告訴我,這裡的孩子是真的很快樂在這個地方生活著。
看他們在操場中間的草皮上奔馳(足球、棒球也好),
看他們放聲歌唱、放聲大笑。
沒有惡意的眼神,對我們這群外來客,
小小感動溫暖我心。
謝謝你們,親愛的原住民朋友,
我喜歡你們。

台長: wi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