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6 02:25:1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起走過 sodagre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打綠的演唱會slogen是 一起走過, 然後  一起回家

以家為概念分成四大主題,狂熱搖滾+磅礡古典、金曲重演、家的溫暖、新輯再現

印象裡蘇打綠的歌算的上是"狂熱搖滾"的並不多,原來是他們把舊的歌換上新編曲,很厲害呀! 特別是聽到本來很民謠味道的日光變成搖滾電音版,現場聽這首歌真的太high了。

然後我聽到了在我心中大愛的歌  "被雨傷透",布幕上是鉛筆素描的動畫,其實我不太記得畫上什麼了,可是感受卻很深刻,是孤單、孤獨、受傷的感覺,這首歌只有阿龔和青峰,白色的衣服白色的三角鋼琴,舞台上很暗,只有兩束光分別打在他們倆人身上,然後可怕的事就發生了,明明在室內、明明在高雄,也沒有做音效,你就忽然的覺得:好冷呀~好像真的下雨了…

而且它只是幾米音樂劇的主題曲,被用那麼認真的方式演繹,感覺好幸福呀~!

還唱了寫給鳳飛飛的歌,青峰說這首歌兩年前就寫好了,要放在鳳飛飛的新專輯裡的,兩個人在電話裡談了很多次,等她從國外回來就可以進行錄音了,後來她告訴青峰喉嚨不舒服暫時不會回國,然後就沒有機會唱這首歌了…

從金曲重唱接到家的溫暖,一整個是設計完美催淚moment,

我真的很敬佩青峰的歌單順序

從"你喔" 開始,這首歌就像是哄著一個好可愛的小baby睡著時候唱的,接著長成愛玩青少年階段唱著"早點回家",再大一點要面臨親人離別的"憨阿嬤",終於因為生命的消逝,開始試著去解開長年以來和家人之間那種又愛又恨、想靠近卻只能遠離的結,小時候…我最親愛的…喜歡寂寞。

小時候是青峰寫給爸爸的歌,那個歌詞…很可怕呀~好險這首歌目前還是演唱會限定版,如果發行的話會,中文的人都要瘋了。

他就這樣坐在舞台邊上,旁邊點了一盞燈,搭上阿龔的keyboard,我沒想過演唱會也可以像live house的型式呈現,就像簡介裡說的 " 讓我們一起把巨蛋變小"  那是一個有一萬人在的地方,可是卻讓你覺得那裡只是個小河岸,小到可以釋放自己,讓淚濕眼眶。

我只能說…

主唱大人自己也哭了真是太可惡了~!

於是喜歡寂寞變成全場的大合唱,還有站在音箱前面的小聰明垂著雙手低頭啜泣的畫面,然後我一直抬頭看著巨蛋屋頂spark light 打出來的蜂巢狀的光,想說這是一場什麼樣的演唱會呀~! 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都在哭~

後來才知道是青峰改了歌單的順序…你改到自己都哭了是怎樣...T_T

ending是你在煩惱什麼,還在唱前一首歌的時候就看到樓下的人開始偷偷的走向舞台兩側,我們都在想說這些人是在幹嘛…?  原來是要重現這首歌的mv畫面!








聽完演唱會的情緒很特別,散場後心裡仍然覺得很滿

舞台上方小小字幕機的設計很奸詐很聰明,它又小、又是一句一句的放出來

再加上為每首歌特別製作的動畫背景

讓你會不自覺的非常專注看著每一句他寫的詞,然後驚嘆。

我好妒忌他的腦袋!



他的詞庫應該是以百萬為單位吧! 腦容量應該有10000TB吧!

很多見過學過可是還給老師的詞彙在蘇打綠的歌裡我們再次相見了

我只能汗顏的表示,寫不出心裡想說的話,純粹是因為那些適當的詞句你早就忘了,才不是有多麼難以形容…

我錯了…。

連續兩場請棉花糖當嘉賓也好感人喔~! 純粹只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知道這個團體,我也喜歡他們的歌,819的時候唱了貳拾貳也是我愛的~!小球如果放鬆點唱歌就更好了,因為她一緊張她的距離感就出現了~  

然後kkbox線上點播第一名想聽的歌是"艷火" ,看到粉色的底圖上面寫著"神的遊戲"四個帥氣的字我就尖叫了! 

青峰唱的艷火好好聽呀~!  是女歌手的fu…張懸唱的是…rocker的fu…就像a-mei唱艷火跟楊乃文唱艷火啦~! 沒有看到張懸但聽到這首歌也夠滿足的了~!
…因為我一直期待演唱會的嘉賓會是張懸,結果開演前一晚看到她在青島喝啤酒的微博,瞬間小小希望就破滅了。

還有…現場點歌這橋段…開始會覺得很新鮮,完全拉近和打粉之間的距離,但仔細去想會發現他們一切非常的不可思議,因為是打粉說完歌名,青峰就馬上唱,團員就馬上彈,那之間的默契是驚人的可怕!  還有他們的腦容量也是! 為什麼會記得住所有的歌! 明明就這麼臨時!!

最後我想說阿龔真是太有才華了,會鋼琴會提琴又會編曲還會跳舞…看簡介說每個換場他都有選一首交響樂配上蘇打綠的歌,我都不知道真是不好意思!


結尾要放的是重新編曲的 oh*4 +城市  ,這影片有十一分鐘但我每次都重頭到尾看完沒換別的分頁。我很喜歡阿龔在彈琴的時候青峰擺動的樣子,在演唱會裡又看到了一次,不過比這時候更放的開,演唱會限定真是太迷人了。




台長: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Cannabis says : |
此分類下一篇:外面沒有別人
此分類上一篇:我想我要學習厚道一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