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18:58:38| 人氣3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張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聽到張懸的聲音時她還在Livehouse表演,也沒想過她會出專輯,聽到的第一首並不是她的創作,而是她在The Wall翻唱Mansun的”Dark Mavis”,老實說我嚇了一跳,雖然旋律並不是原來的版本,但卻唱出另外一種味道,還剛好擊中我的tone,沒錯!”Dark Mavis”是我最愛Mansun的單曲之一。

現在她發行了她在13~19歲的創作輯”My Life Will...”,一把木吉它加上跳脫世俗的聲線,我沒有理由不去支持她,發行的第二天就馬上購入口袋,台灣正需要這種音樂,當我開始厭倦押運式的歌詞,張懸的自我風格就自然是我喜歡的原因,她不用艱深曲折及言情的辭彙,也可以讓你對詞產生幻想,無論是可愛還是嚴肅。

請問張懸是,主流?非主流?,她的唱片是SonyBMG發行的,也有數支MV在電視主打,所以她是流行樂歌手囉?我認為大可不必去拘泥主流與非主流的分別,假如沒有電視上的MV電台廣撥,大家也就不會知道有”寶貝”這首可愛又討喜的好歌,我的小表妹也不會在我旁邊唱著”寶貝...寶貝..”,所以適當的推廣才能發揮音樂最大的價值。

”無狀態”是我在這張專輯最喜愛的一首,單單就這句”我喜歡獨白勝過眾人的彩排”好像就是自我心情的寫照般,相信我們都能在音樂中找到相容的共同點,”妳要我給的,應該也如此的,是這答案”




台長: PrimeBlue
人氣(3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TATAMA
嗯....購入口袋是吧= =+
2006-10-01 20:05: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