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00:42:1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十二個中華隊陪伴的年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其實很難熬,只要腦袋一閒下來,中華隊跟日本的真槍對決畫面就會浮現,有時是鋒哥敲出三分砲的鏡頭,有時想起上原苦瓜臉一直冒汗的表情,有時是福留沒收東哥安打的扼腕畫面,有時是小曹以剛速球讓中村大棒揮空後下丘的豪邁。

十二年前我們的郭李讓日本隊抱憾,今年我們有王曹兩位超級巨投;十二年前兩隊都是業餘的菁英,今年我們迎戰日職的華麗陣容;十二年前打線的巨星是最強第九棒的雄哥,今年我們也許是最後一次看到 52 號球衣的鋒哥扛中華隊第四棒;十二年前抱得銀牌歸。今年卻無緣晉級四強。

一九八八年的漢城奧運我還在唸小學,那年的三連敗我都是從後來的報導中得知;這一回,我從一九九五年的亞錦賽開始期盼中華隊再度回到奧運場上。

走過九五年的慘敗痛失亞特蘭大舞台,也陪著大郭阿甘一老一少那兩場經典戰役,我們無緣在雪梨奧運就重返顛峰。最摯愛的龍隊離我而去,中職進入風雨飄搖的年代。沒想到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世界盃成棒賽在台灣,居然成為扭轉棒運的關鍵點。老外的力投連勝日韓跟鋒哥一發又一發的全壘打,成為我軍旅生涯最珍貴的記憶。

去年亞錦賽儘管表現不佳,但我們終於擊退韓國以報四年前再見安打之仇,當台灣的球迷舉著 "雅典我們來了" 的時候,才驚覺這段路有多麼漫長。

直到現在,高志綱那個神奇的高彈跳安打仍讓我覺得彷彿昨天才發生,而中華成棒隊在雅典奧運的賽程卻已悄然落幕。
做為一個多年龍迷,仍然對於徐總執掌去年以來的兵符感到驕傲。但我不能隱瞞自己的真實感受,對他這次比賽的指揮調度,整體上我覺得失望。

我不是棒球專家,從來也不是,但做為一個球迷,一個永遠中華隊的球迷,我在鼓勵他們之餘,我仍有感到失望的權利。
徐總在我心目中,仍然是龍隊永遠的總教練,這點沒有變過。至於辭去龍版版主,就當作是交棒吧。我不會離開這個版,因為這裡是我的家,但棒子總有交出去的一天,不是嗎?

對於中華隊的球員跟隊職員,其實想說的還是老套的幾個字

謝謝你們!

台長: 普萊斯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