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20:05:38|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起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

當她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知道大事不妙了。那種好散好聚的懷柔政策在這個戀愛值尚低的女孩身上完全起不了作用,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再喜歡太純情的女孩。受過幾次傷的都清楚,當男人說出「我們還是做朋友吧!」時,即使可以演上幾次哭鬧的戲碼,但心理就該早早抽腿,做好損害控制,以免血本無歸。

但是S不一樣。當初開始互相言詞挑逗時,我只覺得有些不同;後來她越來越黏人時,我也只想說這女孩的感情經歷尚淺,才抓不準男人的心理。但卻從來沒想到,這是一個26歲女孩的初戀。

「主啊,我有罪!我玩弄了祢的子民,請恕我罪。阿們。」

27歲的男人如果再有處女情結,那真是天地不容。我當然沒有這樣的問題,但我也沒有想過27歲時遇到處女的話應該如何面對。所幸我跟S其實還沒走到那一步,即使我們一起渡過一晚,彼此有了稍微踰矩的行為,但是我終究沒有攻城掠池的打算。那晚的約會是在感覺還沒有變質前就訂下的,一心想演出「好聚好散」戲碼的我還不想失約,但的確這樣虛應故事的演出讓她陷得更深。

我從來不覺得是情聖或是情場高手那一級的人物,頂多是一顆大桃樹,每年不定期綻放數朵爛桃花。而我仍然相信真愛的存在,即使說起來一點都沒有說服力。在多數人的眼中,我是個親密恐懼症患者。事實不然,了不起只能說是感情恐懼症。親密關係,那應該另外討論,總之,這方面倒沒那麼糟。

感情嘛…就沒那麼容易了。有人說我眼光高、很挑,那真得要看你怎麼詮釋了這個標準了,想想你以後每天醒來都要看見這張臉,能不挑嗎?但是,這樣就算挑嗎?其實長相對我來說根本沒那麼嚴重,身材也不是太大的問題,順眼就是了。可是要在一起,能相處才最重要吧?

這下問題就來了,我清楚自己的難相處,但她們並不知道。約會的時候大家當然都可以好來好去的,但當要接納一個人進入你的生活的時候,那麼要考慮的點就多了。

「不喜歡聽音樂,不行。」
「喜歡聽日文歌,不行。」
「唱歌難聽,不行。」
「喜歡看日劇,不行。」
「不喜歡看西洋影集,不行。」
「喜歡看好萊塢爛片,不行。」
「不喜歡班史提勒的幽默,不行。」
「喜歡吃甜食,不行。」
「不喜歡在家煮東西吃,不行。」
「害羞,不行。」
「過激,不行。」……

牽扯到生活習慣,就彷彿進入詭雷區,八成跟我分手的人始終都不了解究竟是踩到了哪一顆。但那已經不重要了,她們即使再不情願也接受了「好聚好散」的提案。剩下那兩成 – 分得很難看的那些,則是因為看清楚我的無藥可救,卻又堅持要矯正我的行為。我不知道女人為什麼總希望可以改變自己或改變男人來做愛情的救世主,是高中家政有開這種課嗎?

那我究竟為什麼相信真愛的存在?嗯…我相信天底下一定存在一個可以滿足所有條件的那個人,只是我還沒遇到而已。這樣很傻嗎?想來應該是有比愛情救世主們天真了一點。不過,在遇見那個人之前,我也只能繼續跌跌撞撞了。

「你說得簡單,你跌跌撞撞,都是你在撞傷別人。」P說。

「唉…早晚我都會變成妳們口中的那種爛男人。」我對P說:「你知道的,就是那種永遠都裝作在感情的狀況外,最後只會在關鍵時刻說『對不起,我想我們不適合』的那種爛男人。」

「所以?你這次不打算說對不起了?」

(嗯…顯然P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離開是因為... by 啟兒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ier0204/

台長: pqppq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