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1:29:0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浪漫不浪漫-巴黎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設巴黎等於浪漫,那麼浪漫等於啥咧?
這個答案應該就因人而異的詮釋了.

她完全符合我的浪漫思想.但是,絶對不是完美的形象,因為我一直覺得”追求完美”就是一種不完美.

她的浪漫在於她的硬體設備完善,軟體紀律隨性.
這樣說會不會太簡潔?有一點兒.

現代巴黎人真是幸福,她們的近代祖先在一個世紀以前就已經把未來巴黎市區的硬體規劃好了,四通八達的地下世界,交通與排水系統,把生活的機能推至頂端.

另一種幸福是,她們古代的祖先不斷地留下最典雅宏偉的建築,處處聳立,圍著塞納河向外擴散,起至凱旋門的十二條放射狀大道,由最著名的香榭麗舍底至巴士底廣場,左岸拉丁區人文薈萃,右岸皇宮貴族氣派豪華.

我不曉得百年前當我們的祖先亂序求變,追求新世代的替換時,地球另一端的歐洲強國,已經逐步爲未來的子民建立起生活秩序.

所以今天的巴黎,浸淫在最美的古代遺跡,使用先進的科技設施,她們愛罷工是一種理直氣壯,她們愛悠閒喝咖啡是一種本質;甚至街上的滿街狗屎,都是她們自認為她們愛狗成痴的自然傑作;巴黎的扒手跟觀光客成正比成長,因為她就是吸引各式人種來此賞古蹟逛大街購名牌;巴黎是我去過交通最亂的歐美城市,機車汽車駛成一氣,ㄡ~有點像台北,只是台北更狹小.

ELLA問我對巴黎有何期望?有無失望?
我說沒有期望,但也沒有任何失望.
因為她符合我的浪漫,大處完善小處鬆散^_^:

台長: water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