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4 19:49:5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滅資了 聯電 掛了兩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是新聞看最最最震驚的新聞了,也是國內大投資的消息之一。聯電打算一口氣滅資將近30%,而一股配發3元。整個股本立刻滅肥掉30%,而不同以往的是以現金減資。對外的說法是因為手中的現金過多,打算還給投資大眾。

以下是公司的發佈訊息
1.董事會決議日期:96/01/23

2.減資緣由:為提昇股東權益報酬率,擬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款作業

3.減資金額:新台幣57,393,578,070元

4.消除股份:5,739,357,807股

5.減資比率:約30%

6.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約新台幣133,918,348,830元(實際減資後實收資本額俟減資基準日確定之)


昨晚發佈的,和一般不同的是。爛公司的通常也是運用所謂的減資來弱化股本,而這類通常是沒錢可以拿的。而有良心便是這類的公司,因為公司資金過多對未來不需運用如此多的資金,所以將過多的錢透過現金減資發配回給投資眾。

此次退還給投資人的現金高達570多億,而市場則猜測是因為和台積電尬的關係。因為台積電外傳最近正在想辦法將原始股東菲力浦的股票買回來,預做也是要作大減資。而聯電這次再其前面先行宣佈減資用意不言可喻。

身為國內第二大的國際性晶圓代工廠,從最早的兩人市值差了一些些一直到現在總個股價市值差了好大好大,其心中的痛可以知曉。

只是當時我聽過電視的呂宗耀說過了,減資是否代表這些電子產業的動能不再。一個企業如果真的有未來,每年的成長和獲利一直衝高。是不需要減資的,即使是將手中現金還給民眾,是否可以被猜測為對未來產業看法保守。

否則手中一卡車現金,不亂匪類的話。應該拿去投資和活用於公司前景才是,國內這些減資潮是否代表了一些這類的現象呢。其實我也覺得股票不要亂亂配,每年一直配股把自已股本養肥養大了,獲利如果無法如當時草創之初飛飛奔而上。那就造成了價值被稀釋了。不若每年定期的配發現金就不會造成現在的現象了

但是根據收集而來的資料表示,聯電和台積電的戰爭這幾年下來股價表現已然有了定見,聯電依然在20塊上下但台積電已經上到了60以上了。而聯電歷年來的實施 庫藏股的表現之下,股價依舊不行市場已對兩家作出了表現了。

不幸的是,本人身為王家的罪人 買的就是聯電^^哈哈。 我們家買股票不玩融資把閒錢丟進去放著爛,五年以上有了吧。最早砲媽在我的 奸言下投資了二張第三波^^
因為我說我有買它們的game 三國志 很好玩,那買吧結果後來 網路時代來臨慘了線上遊戲掛了一狗票的單機game,第三波一度從當時的28和34洩到18^^。 我只勸媽買了兩張哈哈。

太棒,後來一度從18-->45元,下市前如此衝衝連我都感奇怪,後來才知因為當時第三波屬宏碁一員,而許多宏碁員工為了多賺一點股票所以紛紛把宏碁股票賣光來買低價的第三波,以求多換股。18-->40「下市前」,只不到一個月。

我參不透這層原因,所以我只在28就賣了殘念。沒錯我買的就是聯電,當時砲媽已經再當大頭買了兩張,分批買進攤平想一下 48一張,嗯在35又一張。後來它的聯電一路下滑到30以下,而我再賣了第三波時跑去買聯電。原因無它就是把股票集中股數多,可以配股利「股票」,息「現金」。多一些,於是我就把賣了第三波的錢投入了聯電24塊,後來它一路回升到34@@。可我沒脫手,因為砲媽的還掛在那。於是想撐到40賣,報紙寫40會有機會自此再也沒起來過直至今日。

但是每年的固定股利和息放著爛,只是每年股東大會出來單子時。有人想到就是公幹我一下,買啥米股票買到這樣子^^。想一下哦 股票大會都不出席拿紀念品過日子的,最好的一次是 『液晶」收音機。其它的算了爛東西啊~~~

我不會看線等東東,我只會用想的。聯電這幾年來我有看它的消息面,大多這幾年都是靠賣股票衝業績「它有很多投資公司「聯發科、等其它聯家軍的股票」。我一個路人都知道這不是正道,公司是靠晶圓來賺錢的吧。更不用說其它人了,所以和台積電純以本業來看的話,自然它和它的股價是越差越遠了。

其實我也想去新竹股票大會去厚話啊,想問看看董仔到底這幾年走向是??靠賣賺錢股票不是辦法吧,聯電的未來是?? 但好遠哦,算了還是拿紀念品就好了。
看了一下我們家的股票總股數是 5200多張 ><  五年下來四張配到一張變成五了

結果現在唉給你一萬五現金,我們的股數就被砍了30%只剩3700多這這這唉真的無言啊,但是如我前文所說的股本過大會影響獲利。縮小有利於市場買賣拉升,所以新聞說聯電套利趴數有15%,也就是說可以有機會破30??塊

但唉唉唉我希望它真的能上去就不要下來了,不然我真的會繼續被唸下去吧。
老實說它不減我也沒差,好不容易撐到五張了一張是配這麼久配出來的。硬被砍掉了這麼多,唉那將來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回來呢??

等於這幾年功夫都白下了,投下十幾萬現在一樣虧錢中><
果然股票低買貴賣,不可以抱一世啊 我只是一個嫩卡而已啊。
不過好在,我們長持有不動不賣而且不是玩融資的 沒差 看誰活的久。
總會升回來的,就賭它的未來吧。

以此可知 會理財的另一半是很重要的啊,美貌再久不若完美內在咧。
嗯明天去草仔叢埋伏好了,有理專經過拉到草仔叢好了^^。
以上 是今天財經新聞的虎爛 到此結束唷

台長: powang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