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22:07:34|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提拉米蘇(Tiramis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提拉米蘇(Tiramisu)

「帶我走吧」,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Tiramisu)在義大利原文中,“Tira”是「提、拉」,“Mi”是「我」,“Su”是「往上」,合起来的的意思就是「拉我起来」;另外一種說法是「帶我走」。

夏日的午後,愉悅的正餐過後,來上ㄧ份提拉米蘇,想必是許多人的最佳選擇。然而,在提拉米蘇這道美味的甜點背後,有著一段感人浪漫的愛情物語。

據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義大利西北方Siena,Tuscany,有一個即將出征的士兵,其愛妻為了替他餞行和準備軍旅乾糧,絞盡腦汁。已然家徒四壁的妻子,最後,想到將家中剩餘的所有餅乾、麵包全都做進了一個蛋糕裡,那個糕點就是現在提拉米蘇的前身。

出征的士兵每次拿出提拉米蘇,就會想起家鄉的妻子,還有那份濃郁的化不開的愛情。妻子雖然不能與丈夫一同前去殺敵,卻幻化成糕點,伴隨著丈夫,征戰四方。愛妻以糕點的形式向丈夫訴說衷情,「帶我走吧」,帶走的除了美味的糕點,還有滿滿的愛情與幸福。

台長: 保羅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