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7 13:07:03| 人氣3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奧運回顧-跆拳特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屆雅典奧運 中華跆拳代表隊為台灣奧運史上奪下兩面金
驚豔的表現 令所有人為之讚嘆
原本不備受矚目的項目 卻跌破了大家的眼鏡
頒獎的那刻 會旗的飄揚 國旗歌的讚頌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跆拳出運啦!

想當初還沒到四強前 沒有一台要播跆拳道的賽事
害我氣急敗壞指著我家的電視 罵它狗眼看人低

雅典奧運也過了四年 來到了北京奧運
當年雅典奧運結束後 我估計我國選手只剩下一屆奪金的可能性
因為中國選手的訓練方式是不可小覷的 且又有南韓在前鎮壓
沒想到...那刻來的早
在光榮以後 被光環圍繞著的中華跆拳代表隊
背負著再次奪金的希望
壓力多麼沉重 只有他們最曉得
尤其又以上屆金牌的朱木 更是眾所期望的對象

第一天上場的是跆拳佳人-朱木和楊淑君
在朱木輕輕鬆鬆拿下第一場 本以為看來四強便是近在眼前
沒想到第二場對上非正規踢法的選手 而慘遭落敗
我這內行的外行人都能看的出他腳下”玄機”(= =*)
若是有人和我一樣又看了對手的下一場 就能明白我說的話
唉 也是因朱木沒有事先準備對上類似的選手如何攻守 怨不了別人
本來格鬥性的競技賽出現破壞性攻擊 是很正常的
雖然朱木錯失連任的機會 卻也在敗部拼了一面銅牌 還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而他的女朋友楊淑君沒那麼幸運 戰敗後沒能等進敗部 可惜可惜
等下屆再拼金吧!
原本備受看好的一對佳人 唉...

第二天則是由我不太知道的選手出賽-宋玉麒和蘇麗文
沒想到 一場一場的比賽 令我心頭大震 
宋玉麒差臨門一腳挺進金牌戰 但第三名的殊榮也是至高無上的榮耀
而蘇麗文奮勇而戰的運動精神 更是贏得全場的掌聲 全國的讚嘆
蘇麗文第一場比賽對上金牌的韓國選手 沒想到不僅戰敗 更傷及左腳韌帶
爾後的兩場敗部賽 靠著單腳的支撐 單腳的攻勢
頻頻站 頻頻跌
撐進銅牌戰的驟死賽 但老天卻沒能給她加持
終究還是哭倒在地

電視機前的我 在他決定參加第二場的比賽時
就已經不忍的 大喊 別了別了!您很棒!很棒很棒!棄權吧!
每一次再”戰”起 我的心就揪在一起
高聲吶喊也無法分擔他的疼痛
握緊拳頭也無法送出我的力量

銅牌戰時 還換了戰略 用單腳支撐身體 受傷的那隻準備隨時下壓
果然一記頭部二分下壓 壓的對手心慌意亂
又一記頭部下壓 壓的對手無所適從
可是抵不住的痛 讓他無法順利避開對手攻勢 讓他不斷跌坐地
看著教練來回走 考慮著是否該丟毛巾
但他的勇敢 告訴了教練”我沒輸!”
他握緊雙拳 向裁判訴說”我還能!我還要再次”戰”起”
可敬 可佩
兩屆奧運跆拳都沒令我失望

但老實說 此行為是不可效法的
負重傷上陣是運動精神的表現 同時也是對運動場的褻瀆 對對手的不尊敬
講的好像很嚴重 可是媒體這樣的大肆 讚揚此行為
我深怕影響到後來的選手 必須死在戰場上才能贏得尊重的想法
這樣是不對的 畢竟珍惜自己尊重生命 才是運動精神的基本要素

倫敦奧運 記得打破我的預言阿...得金得金!
下回倫敦奧運見@@!
ps.
在碎碎唸一件事 竟然已是公眾人物 就要有自覺
得把自己當做別人的榜樣、模範
別說一些”無ㄟ沒ㄟ”的話 虧你還是運動員
難道你以為蘇麗文是想演一齣戰敗勇士 贏取喝彩才站在跆拳的競技場上嗎?
誰不想用最好的身體狀況和對手交戰啊!
說什麼為什麼你們沒有敗部復活勒?說什麼要是被箭射到會死人的話勒?
格鬥性競技賽懂嗎?敗部復活是為了什麼?請你好好翻書學學吧!
難道要我這非運動選手教你嗎?
格鬥性競技賽 雙方攻擊會影響對手的身體狀況 比愈多場 危險性愈高
敗部是為了一開始就輸給實力已經至頂的人的選手 有翻身的機會
等到哪天你們的比賽也是對射 就可以申請敗部
要我說 中華代表隊不論是桌球、舉重、棒球、游泳都很棒 就你除外!
(以上圖片由yahoo新聞擷取)

台長: Toby
人氣(3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跆   拳 |

東方Projec - 東方幻想鄉
11月17日舉辦的亞運比賽,中華隊楊淑君女士比賽9V0時,不料遭到泡菜判定電子襪不合格遭到出去,黑幕的開端
請各位大家支持亞運中華隊楊淑君,台灣要團結起來!!台灣加油!
台灣人不能輸給泡菜,台灣人是團結的,台灣如不團結。這件是不指是楊淑君而已,這是台灣人的恥辱。
未來楊淑君事件依然會繼續發生,台灣就只能被人打壓。台灣要自強。
將此活動號召給你的facebook朋友,讓泡菜們知道台灣人是團結的,不是可以被隨意欺負的。
台灣建國即將100年,團結一致,才是台灣人!!!!!台灣加油!楊淑君漂亮寶貝加油!


立刻登入facebook為楊淑君加油打氣: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70494592980119
或是立刻上優質論壇為楊淑君加油,也為台灣人爭口氣:http://155384.com/thread-41499-1-1.html


把這篇文傳給更多人知道,讓台灣人更團結,支持楊淑君!抵制泡菜!
2010-11-20 21:5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