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2 12:41:09| 人氣1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奧運回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過半個月了 但對這次的奧運 仍是印象深刻
忍不住還是來記錄一下 免的忘了XD

一直對運動充滿熱血的我 當然是不能錯過四年一次的運動盛事
巧合的事 這次搬家(屏東) 也搬到有電視的房間
(新竹家是沒有接電台 ㄎㄎ)
所以 抱著電視過暑假是必然的

別問我最關注哪個運動 會這樣問 那就是你太不了解我了
當然是 跆拳道 囉!
別以為我是因為他們上屆奪過牌 而特別注意
我才沒那麼膚淺呢!@_@
即使接觸跆拳那麼久 看到全身穿道服的運動員 心還是會怦怦怦的跳>///<

好 這次的主題是北京奧運
接下來介紹另我動容的幾幕~


首先是締造一屆拿下八金 兩屆拿下十四金傳奇
美國 從飛魚晉升為水怪-費爾普斯
這個紀錄 應該很難有人再突破了 太可怕了
從他上屆雪梨奧運開始 就備受矚目
而雪梨奧運游最快的男人 澳洲魚雷-索普
在北京奧運 將光芒給了水怪-費爾普斯
自雪梨失去兩面金牌的費爾普斯 往後的四年 一天就只做三件事
”吃飯 睡覺 游泳(健身房)”
非人的成績 就有非人的生活 (抖)

其實 讓我最驚艷的並非是這非常人的表現
而是 費爾普斯擁有感恩的心
不曉得有沒有人有印象 當他拿下締造紀錄的第八金時
就在環繞全場的同時 看到了母親及姊姊們
他 選擇停下他的驕傲 穿越人群 跨過障礙
擁抱著 他最感謝的母親和姊姊
許多選手環繞全場 享受榮耀 誰願意停下?
真的 真的不得不令我敬佩

看到那一幕 我心中最大的感想是
我也要去生個兒子 = =||
期待 有那麼一天可以說出 <兒啊~你是我的驕傲 >.<”>


介紹完一位非常人 接著來說說 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代表
德國 歷史上唯一參加五屆奧運的女子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 
我很愛看體操 因為體操可以算是最非人的運動
之前看體操就有聽主播說 25歲以上的體操選手 就已經是高齡選手了
但這位33歲 今年是第五度參加奧運 的媽媽
深深的感覺到 體操選手 也是會替孩子操心的媽媽啊

七歲開始練體操的她 其實在1991就得過女子團體和自由體操的金牌
已經獲得運動員最高榮耀 卻在2002年以高齡再度復出
27歲的丘索維金娜只為了得獎金 幫得白血病的兒子籌醫藥費
要能得到更多的獎金 就是要參加更多項目
所以她硬是讓自己變成全能型的選手 大小比賽都參加 只要有獎金
果然 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屆奧運跳馬項目得了光榮的銀牌
母親的偉大 金牌也沒比銀牌耀眼
<體操奶奶> 加油!希望您兒子早日康復!
即使37歲的倫敦奧運 我仍為你高聲吶喊 加油!


第三位選手 忘了他們也是人
中國 體操一姊-程菲
(以下內容 請中國朋友見諒並耐心的看完><)
在看這屆奧運的時候 每當我看到其他國選手對上的是中國選手
就會情不自禁的為其他國選手加油
畢竟人被壓迫 也會有想要反抗
長久以來 一直堅持運動不染政治的我
卻在這次奧運忘了初衷

每當中國選手上場時 一個念頭 只有 失敗!失敗!
不論射箭 跳水 桌球 體操等 所有的項目都一樣...
但中國選手卻沒有一次如我所願
訓練十分扎實 穩定超高

但就在程菲出場跳馬時 落地的瞬間 半跪了下去
我也開心的跳了起來 因為願望成真了
後來程菲似乎非常的自責自己的失敗 十分不安的在場旁來回走動
折騰的許久 只能拿取季軍 從程菲臉上看到了失望和難過
被受中國矚目的選手 我以為他會被唾棄 似乎我誤會了
程菲自由體操項目又再一次失利 再度跪了下去
我認為從觀眾那的咒罵、礦泉水瓶或水果皮 卻變成了 鼓勵和加油
這時才恍然大悟 中國選手也是人啊
他們也是流了不知道多少汗水 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
才能站在這舞台 展現他們的成果
中國選手 其實 也是一般人 也需要別人的加油聲
這讓我上了一堂課


最後提一個”飛”人 因為他太快了XD
牙買加 史上跑最快的男人-波特
我如果是他的對手 應該會想辦法把他蓋布袋ˋˇˊ
在100公尺徑賽鳴槍後 所有選手衝出了起跑點 這時還不分上下
在跑了三、四十公尺後 波特開始離開人群
愈跑就愈起勁 愈起勁就愈囂張 因為很明顯的 他已經成為第一名
還未到終點的他 腳邊動 頭邊左顧右盼 看看是不是有人要跟他爭第一
終點近在眼前 冠軍是勝券在握
他右手搥著胸膛 向世人宣告
<我是第一名 是世上跑最快的男人!>

北京奧運實在太棒了 也希望下屆倫敦還能一樣精采
END

ps.跆拳特輯當然要而外寫一篇囉XD

(以上圖片由yahoo新聞擷取)

台長: Toby
人氣(1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分   享 |
此分類下一篇:是不是忘了怎麼學會爬?
此分類上一篇:似乎 懂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