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3 11:17:47|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So-Called Love  愛的發聲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電影節還沒上映前,我就想看這部片了,只可惜當時因忙碌工作就這麼擦身而過,當初看到高雄電影節的介紹時,被文宣給狠狠地吸引了,加上這部片子有東明相演出,更讓人期待一百分,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說的是小說作者許葦晴(小貓)的親身經歷,可愛情不就是這樣?

 

  「你會不會這樣,有些地方,你一輩子再也不想回去,有些人再也不想遇到,有些電話從此就想Delete掉,但沒有辦法,對不對?就好像有些事,你以為你早已忘記,沒想到,卻影響你一輩子。」片頭一開始,小貓口白部分,整個讓我思緒撕裂了一部分,我承認在感情的世界我是很果決地,但分手後就沒有轉圜的餘地,這樣似乎又太霸道,沒錯,但這就是我保護我愛情的方式,如同片中小貓不斷地問「什麼是愛?」,那問題我還沒辦法回答,因為愛情總愛我以為懂愛的時候,偷偷告訴我,你錯了。「長大以後我想要那個。哪個啊?房子嗎?那個窗戶裡面,他們小小的幸福。」這是小貓(S)與阿良(于晏)兩人於河堤旁愛的對話,我總在期待那小小的幸福,只可惜,目前屬於我小小的幸福,還不再。

 

  整部電影流暢性我覺得有點卡卡地,橋段與橋段銜接有點過快,可是小貓與小古(張孝全)那段又給我感覺拖很長,導致小貓與Sunshine(東明相)那段有後繼無力感,題外話是,東明相對大S追求說的那段話,超殺的,看的我小鹿亂撞啊,原本我很喜愛這部電影拍攝取景與色調,不過到了後面,整個有後製太誇張的傾向,不過在此推下這部電影的音樂製作是范曉萱,但其實也不難猜,因為還滿有她的風格,聲音指導是杜篤之先生喔!在大S與張孝全第一次見面坐在車內時放的音樂,也害我噗哧大笑,「明知道我不該愛你,為什麼又好像又連繫,我也曾決意想忘記……」,真是個壞男人啊,愛上他真是活該的意思,好吧!我努力不愛上壞男人的,愛上了,就請我的朋友把這首歌拿來播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捷拓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識心得 |
此分類上一篇:Freesia:Bullet over Tears  復仇大逃殺〈復仇之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