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13:19:32|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個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晃晃的冬至艷陽天,剛瀏覽完IE
面對某些彷若警訊的資訊,讓自己頗生"人地不宜"(Out of place)之感

Said曾出版有回憶錄Out of place
(中譯名為"鄉關何處",臺北:立緒文化,2000)

───
偶爾,我體會到自己像一束常動的水流。
我比較喜歡這意象,甚於許多人比較重視的那種固態自我的意象。
這些水流,像一個人生命中的各項主題,
在清醒時刻流動著,
最佳狀況的時候不需外力去協調或調和。
它們可能不合常情,可能格格不入,
但至少它們流動不居
有其時,有其地,
形成林林總總奇怪的結合在運動,
不一定是往前運動,有時是彼此衝撞,
如同對位法,只沒有一個中心主題。
這是一種自由,我喜歡想,
儘管我並非完全相信這是自由。
這樣的存疑,也是我特別要堅持的主題之一。
我生命裡有這麼多不和諧音,
已學會偏愛不要那麼處處人地皆宜,
寧取格格不入。
───

很明顯地,Said不曾於回憶中質問"到底何處為吾家?"
內蘊的漂流不居也與時興的出走流浪相異
一切只是種無止境追尋,對真理,對信念

格格不入也許並非是種破壞
而是剝去和諧的糖衣,還其本來樣貌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