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02:25:06|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丟不掉的鑽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ㄧ口氣丟掉了十二雙舊鞋。有的是損壞了的,有的時好幾年沒再穿過的。最久遠的那雙鞋,就算歷時以年為單位,也許都快要進入十位數字,但我仍可以簡單的卻精準的描述至少一到二個它去過的地方,或著曾經有什麼光榮事蹟和特殊經歷。

從LONDON遊學回來之前,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以前所未有的魄力處裡掉了很多捨得捨不得的傍身傢伙。知道要在LONDON呆上幾個月,很多東西該買不該買的拿捏真的很不容易,看到標價又更倒退三步!跟俄羅斯美艷室友Julia抱怨過不止千百次,同樣的昂貴價錢回到台灣可以買到的東西品質只會更好!卻被當成亞洲都是滿地便宜貨的錯覺,但真的沒必要陷入似乎走在fashion前端的歐洲品牌。而買得起的東西又不是那麼值得花超重運費和挑戰體力極限的通通扛回家。

於是,我丟了很多東西也留了很多東西在LONDON:我的Home媽接收了我用剩下的的三號、四號乾電池。文具類的留給要繼續在LONDON讀碩士的Yulia,當然她對於我根本不課後溫書又為什麼需要50支以上的筆感到詫異,即便我用流利中文也解釋不來自己也好笑的怪癖。從亞洲來的沒用完的日用品,大部分分送到日本妹的手裡;溫柔婉約的 Minori 收到了一組非常實用的kose雪肌精旅行組,作風直爽不同一般的Tomoka 在我的預告之下接收了我的乳暈美白霜和沒吃完的斯斯成藥系列,當然還有兩人各ㄧ大袋幾乎提不動的HIM大號購物袋。送行那晚還有Kahori、Michelle 和 唯一男性 Noliyuki,當然每個人都帶走了ㄧ個大大的擁抱做紀念。

聽說喜歡囤積東西,對舊物總有割捨不下的莫名情感,是來自於所謂的肛門期不滿足。孩子在一歲半到三歲之間,以佛洛依德的理論稱為肛門期,因為這個時候孩子漸漸能將大小便存放一定的時間再釋放出來,與之前隨時滿足排除廢物的情形不同,忍耐一段時間在合適的時間、地點再滿足,符合未來在社會中生存的需要。很多人說在嬰幼兒時期不明所以的像寵物一樣被訓練定時大小便,可能會造成日後某種疑似病態的怪癖。

老實說,我還真懷疑我是。肛門期不滿足?!

回到台灣以後,很多人都問我成長的什麼?最大的改變是什麼?而事實上,狠得下心丟東西,就是我最大的不同了!那麼多東西留在地球那一端,跟很多東西送進垃圾掩埋場或垃圾焚化爐,也是沒有分別的。因為再也看不見。

再也看不見的東西,只剩下記憶可以佐證,如果連想都想不起來的時候,就像被掩埋場或焚化爐消耗掉了,灰飛煙滅。掩埋場會滿溢嗎?焚化爐會連自己都燒光嗎?無所謂!我可以丟掉的,還可以更多才對。

有時候我們留下很多寫真紀錄,被整裝的照片集,泛黃的底片,還有電腦硬碟裝不下被燒錄成碟的檔案。我們用交換擴散它們,用郵寄分享它們,用email散播它們,不停不停的轉寄,轉貼,轉發…捨不得消失,捨不得被遺忘的時光,我害怕孤獨,又不甘寂寞的追隨著記憶裡的畫面。

重複重複的播放著,剛剛才拍下的空氣,那一秒光線的味道裡,一個轉角過去就回到了Piccadilly Circus的擁擠中,那陣微風就撲進了Kew Gardens的綠草如茵,River Thames上夜晚的千禧橋燈光燦爛,身邊有阿拉伯妹Nouf的笑容和黎巴嫩小弟Elias濃密的長睫毛,拍照時說「Come on, Tiffany!You`re my photographer!」把我臉頰親吻的啵啵作響的Monica和用掐我屁股來表達友好的Chiara,熱情的義大利妹們!整整小我一輪,卻帶我體驗Shisha各式口味的水菸,聽我用英文說過去的情史的Asiman。

每一個畫面都可以成為一個靈感,每一個我遇見過的人,都值得為他們寫上一篇紀念。我還是捨不得丟掉東西的,從LONDON回國前紛亂的小房間,還有那十二雙鞋進垃圾桶的樣子,都是拍照存證的,天天我念著的也是要怎麼記得這一切。 只是沒留下紀錄的,就交給時間去焠鍊,去蕪存菁後,留在腦海中的,是鑽石。

台長: 水輕雲瓶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消失時光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愛與責任的禁止背書轉讓
此分類上一篇:希望在轉角遇到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