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11:55:29| 人氣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之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電腦不收信不開網頁不連線即時通訊或噗浪和臉書,而是先寫寫日記,可能會在我如果能夠連續21天都這麼做之後,正式成為我的習慣之ㄧ!而且是加上標點符號,像是真的寫文章的這種。也像是回到中學時代的課後作業裡,一定要有的一項功課﹙復旦復旦旦復旦﹚。
 
在等我這台喘氣連連的筆記電腦開機的時候,終於翻開了向朋友借來的「橫山家之味」電影同名原著小說,被毫無序言或譯者導讀的文章這件事給弄得有些驚慌,翻到書本最後發現後序也沒有,也沒有分章節﹙雖然那意義對我只代表著讀到一個停頓點可以休息﹚,檢查了手邊幾本日文翻譯小說,有些也是如此,但它基本上是最爽快乾淨。
 
之所以說我因此而驚慌,是因為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已經養成了讀任何書都從頭到尾不漏掉任何一個部份的動作,從封面和摺頁的標題、註解、排版、材質、字體等,到蝴蝶頁的花樣,內文第一個字開始包括目錄和間隔夾頁,到最後的編目資料和出版資訊,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個隱藏的什麼伏筆。這絕對是我的習慣之ㄧ了。
 
總是離題也會是我寫日記的習慣之ㄧ。
 
今天的晨喚是媽媽的大嗓門不實指控,所以讓我情緒也焦躁不耐的打開一天。幸好在出了門撥了幾通電話之後得到些許紓解,覺得自己還是像個正常人。
 
由於開車戴手機免持聽筒已經是我的習慣之ㄧ,最近更演變成不開車上音響而聽手機裡儲存的音樂,最棒的連帶影響是不漏接電話,也不用擔心車子移動時電台收訊不良中斷聆聽快感,若下了地下室也不怕變成ㄘ嚓ㄘ嚓的雜音繞耳。但過去我的習慣之ㄧ是接受廣播裡DJ播放的歌曲帶給我新資訊,或者曾經有著某種感情連結與共鳴的歌曲給我驚喜。所以沒有了那樣的驚喜,但可以一直反覆的在自己喜愛的歌曲氛圍裡面,也不可惜。
 
在密閉空間的車子已經是一個世界,這個只有自己的世界裡又戴上耳機進入另一個世界,像是小王子只跟星球上的玫瑰花說話。
 
今天有件有趣的事情發生,但由於不是第一次或第二次或第三次了,也許那也成為了我的習慣之ㄧ:搭拖吊車回家。如果我說車險或信用卡賣不好實在很沒道理,畢竟我本人就是CallOut免費道路救援的最佳見證!舉凡輪胎破掉要換胎、輪胎莫名奇妙漏氣要充氣、忘了關車燈而需要接電、鑰匙沒拔就鎖車門要開鎖、突然熄火就發不動要拖離、發生事故撞壞了要載走,到今天的風扇燒掉引擎溫度大升還冒焦臭白煙實在不宜再上路,又請人來救了!一路從台北市拖回中壢到平鎮相熟的車廠檢查維修。拖吊車視野很好,除了略嫌顛簸而且不方便打瞌睡之外。
 
說女生只懂開車不懂車,出問題的只能束手無策這狀況,也不是無解啊!因為不可能有辦法所以我們至少當機立斷的不浪費時間,因為不知道要緊張所以我們還慶幸有多帶一杯還是溫熱的咖啡在身邊。今天還多了一個好姐妹作伴﹙對正咩可是初次體驗呢﹚,我們繼續印題發生之前的關於她的婚禮的話題。對拖吊車的司機大哥就抱歉了啊!
 
說到百分百男性的拖吊車司機,此刻才突然湧了上一個疑惑:前來營救我的稱作公主的騎士也不為過,回想起那些﹙倒車﹚動作俐落﹙移車﹚技術高超,但面容早已模糊的無名英雄,為什麼沒想到有發展羅曼史的機會的可能咧?Why not?
 
嘿吼!怎麼都沒有艷遇ㄚ我?
 
於是接下來的原訂桃園﹙幫客戶收單據辦理賠﹚和大園﹙減肥中醫門診﹚的行程都泡湯了。但意外收穫是想拜訪都還沒去的修車廠,今天名正言順的去打了招呼。正咩也順利的去參觀Emily的楊老師新娘祕書教室。
 
說起婚禮,陪嫁的身份也數次,收禮的工作也熟悉,招待的工作也可以,主持的工作也有經驗,司儀的工作也有模樣,連捧花都抽過收過,接下來就是正咩的伴娘了。對婚禮的瑣事習俗已經漸漸成全了,甚至服裝式樣和喜餅品牌和回禮內容都有了想法,就當作老天爺讓我一切跟著準備就緒了,只是需要再多沾沾紅地毯上的喜氣洋洋。
 
應用「橫山家之味」的頭幾句文字來走,這時候的我已經滿32歲了,雖然已經稱不上年輕,但如果把人生比喻成比作一場馬拉松,絕對還沒抵達折返點。至少,再好幾年我都還會這麼想!
 
但不可否認的,對於生活中還需要一再的嘗試以找到最適當的對應的這件事情,偶而開始產生疲乏或念舊不已了。我幾乎已經找到了最喜歡的香水味道,幾乎已經確定不想再換洗髮精品牌和護髮產品,幾乎相信不可能有比TESCO自有品牌的即溶咖啡更好喝的Letta口味,如果多減幾公斤幾乎就不需要再買新衣服,幾乎已經確立的喜歡的電影和小說類型,幾乎已經相信我的家庭最可愛爸媽最疼我,幾乎不需要再買化妝品這5年也用不完,幾乎有固定的美容師美髮師美體公司,幾乎不可能再換其他工作要把推廣保險當做一輩子的志業!
 
關於已經養成的很多很多個「習慣之ㄧ」,不是滿足於現狀的過於安逸,而是人生焠鍊至今的一點點小小成就感。
 
晚上的有氧課程賣力的揮灑汗水之後,全身溫和去角質加上乾淨清爽的頭皮和蓬鬆柔軟頭髮之後,距離子夜感覺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緩慢的呼吸,用敲鍵盤的間歇聲響點綴這完全屬於自己的一方小小居室空間,任由角落的擴香竹靜靜散發芬芳…
 
感覺就很圓滿。

台長: 水輕雲瓶
人氣(9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消失時光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Be strong and be still!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反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