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12:33:3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喔!《追殺比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3-11-04 01:06:53

為什麼會想和從日本回台灣探親的球看這部片,我想我一定是鬼迷心竅了,肯定是。在西方開始欣賞東方暴力美學並發揚光大的21世紀,路西卻從來沒欣賞過香港片曾經熱衷的打打殺殺─古惑仔系列;雖然本人願意承認周潤發有男人魅力,如陳年老酒愈釀愈顯香醇,卻也從來沒喜歡過所謂的「小馬哥英姿」。所以,為何我要看這部片?顯然是大眾影評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期待轉嫁到我身上啦!要不就是烏瑪舒曼透過海報傳遞的眼神吸引了我。

當本片開始,烏瑪舒曼腫的不成人形的饅頭眼和血跡斑斑的嘴角鼻頭映入眼簾時,不好的預感終於冒出頭,我居然自投羅網、花錢看我最沒法子直視的片子種類。接下來的果真是砍頭有如剖西瓜、削人手臂只是切籮蔔般的簡單,但有氣勢多了,遵循日本武士刀法,多了些可敬的禪味,再加上典型的香港動作美學,動作流暢有如神蹟再現。

影評說昆汀先生看多了電影,於是玩弄起各式電影元素。復仇的烏瑪舒曼穿的是李小龍那套黃色旁邊滾黑條的服裝,手裡拿著的卻是閃著寒光的日本正宗武士刀;17歲日本高中水手服女生扮演的東京大姊大的貼身保鑣,使得武器卻像清朝鰲拜的武器(這個忘記如何稱呼,請參詳周星馳電影),死狀淒慘的更恍如日本女鬼的七竅出血(爆噁);lucy劉扮演的東京大姊大,身世全用卡通方式交代過去,嗯,讓我想到《蘿拉快跑》。還有還有,眾多打打殺殺的血腥場面,撥放的卻是輕鬆、節奏性強的曲子(甚至還有日本演歌),莫非是昆汀先生想要沖淡肅殺畫面,知道我的胃再也經不起更多。 :P

其實,是部不錯的片阿。只是在看完全劇得知明年二月份還有下一集時,我的胃似乎更痛,看抑或不看對我來說都是考驗。一個是生理上的折磨,另一是心理上的遺憾。真真的好煩惱。現在寫這些哩哩囉囉的文字,很多畫面幾乎都忘光光,因為,我不想一個禮拜都吃素,只記得血肉殘飛的爆噁畫面。


-----

後記:可愛女人

往華納威秀的路上,過馬路時天空下起綿綿冷雨好惱人
往左望我看到一個可愛的女生 撐著傘對我微笑
我回視眼前漫長的紅綠燈嘀咕著目前尷尬的處境 念著頭髮愈來愈濕
再一往左望 她的傘已經為我遮住細針般的雨滴
雖然僅是短短的侷促的10秒步伐
我卻感動著她的熱情和勇氣
可愛的女人。

台長: 阿路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