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22:56:55|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脊無法彎曲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3-06-25 01:06:22

今天老闆會客,路西照例泡完茶
就坐在門口邊的辦公桌上趕著我的新作《台灣旅遊旗鑑版》
工作一段時間,已經可以從老闆的聲調、語氣和表情
猜測出一號號客人對於老闆的重要性

編號五的客人是落選的議員,老闆對於他的遲到有點不耐
上次馬市長在萬華拜街時,還特別叮嚀這位客人不要遲到
編號十一的客人是老闆在啟能基金會的老師
算自己人,所以不用泡茶
編號二十三的客人是家道中落的老闆故友
雖然老闆慷慨地贊助10大洋請他出本書,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下落
編號三十三是住六樓的老闆的大哥,和老闆不合已久(有錢人家典型的家庭不睦)
來此必定不是聯絡久違的「兄友弟恭」,也不用泡茶。

SARS來臨讓編號一度呈現負成長
今天終於打破僵局,客人xx號。
老闆的顏面神經透露出訊息:我沒有很想見這位客人。
果然不到五分鐘的會談,全是言不及義的敷衍
不死心的xx號客人不斷地重複著請求

無法解析自己的心態是瞧不瞧的起誰,但煞那間,我終於明白。
我是個背脊無法彎曲的女人。
所以上帝要保佑好人路西我,
運動時、撿東西時、穿鞋時、洗澡時讓背脊動動即可。
至於那五分鐘的重複請求聲調,就別發生在臉皮薄的獅子座身上吧!



台長: 阿路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