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4 23:29:30| 人氣1,0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獨立萬萬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一直爭論不休的所謂統獨問題,其實根本就不是問題,政府及政治人物只是把這個話題當做操弄民眾的工具罷了。

說到台灣獨立,其實就邏輯上來看,如果您認同現在的國號「中華民國」,那麼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政府及國家是不可否認的存在事實。所以已經獨立了,那麼那些推動台灣獨立運動的前輩們,不就是認同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而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所以才會推動獨立的嗎?

當然,問題就是出在中華民國這個已經被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忘記的國號。

可是,改國號就可以解決現在的困境嗎?現今國家的構成除了主權、政府、土地、人民等有形條件之外,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外國的承認」,中華民國之所以被大多數國家所否認,就是因為當初國共冷戰時代兩國的默契,即世界各國只能選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華民國其中的一個國家建交,而經過退出聯合國,把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職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來代替之後,兩岸的外交戰就分出勝負了,很明顯的,中華民國輸了,而且很慘,中華民國的在世界上的存在值得懷疑。

現在只有20多個小國承認中華民國,當然中華民國就好像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一樣,就連身為這個國家的人民都開始質疑中華民國的價值,自然希望我們不自外於這個世界,而在美國對台灣(美國當然也不承認中華民國)使用特別的方式來處理兩岸的關係,也因此讓這樣一個自我存在出現質疑的人們開始感到溫暖,尤其在長達數十年的反共教育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強勢作風(把中華民國的領域當做他們理所當然的領土)之下,國人親美反共的心態早就根深柢固。

自然台灣獨立的聲浪就應運而生,畢竟台灣獨立運動者希望台灣能夠在美國等強國的協助下,成為受到世界各國認同的一個國家,而不再是一個幾乎沒有國際外交空間的中華民國,並且重回聯合國,再次與世界各國接軌,這種想法對台灣本身當然是好的,但是畢竟現實的殘酷令人難以接受。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近年來在國際經濟愈趨強勢的情形下,美國對台灣與對中國大陸的態度真的能像台獨運動者所想得那麼單純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掌握世界最大的經濟市場,掌握了聯合國重要的否決權,也掌握了中華民國在國際空間生存的關鍵地位。

以中華民國這國號要在國際中爭取空間實在不太可能,自然該改個國號,也許用台灣共和國、台灣民主國、台灣國....等國號會比較有機會,但是籌碼都在對岸那邊,我想就算台灣真的獨立,老共也不一定會打過來,但是重要的是,我們獨立的目的既然是爭取國際空間,那麼老共就算不打,只要照現在的模式來封鎖台灣獨立後國家的國際空間,那麼獨不獨立根本就沒有差別。

事實上,阿扁總統既然身為長期支持台灣獨立的民進黨員,而且已經經由正常程序取得政權,那麼相信他也很明白台灣獨立不獨立根本就沒有差別,台灣獨立運動在台獨傾向的執政黨執政後,就成為了一種選舉的政治語言,一種反共的政治文字,真的還有實質上的意義嗎?

我支持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中華民國也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不台獨,不是問號,而是驚嘆號。

真正的兩岸問題如果不用一些具開創性的方式來面對,恐怕很難有所進展,不談自然不能解決,以我的想法,台灣要獨立,與其靠美國,不如靠中國。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吧!他們承認的話,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共和國,在世界上都能真正存在的!當然,要建交要經歷很長期的談判,但是再怎麼樣,以長期而言,這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

台獨萬萬歲!中華民國萬萬歲!

這兩句話是可以並存而不相矛盾的,因為我認為台灣獨立=中華民國現在的狀況。

我支持台獨,你呢?


台長: 剝雞
人氣(1,0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Jason Chen
我愛自己的家園 我要做自己的主人 我要生活在一個和自己血肉相連的小而美的國度 我不想追逐歷史悠久龐大帝國一統天下的夢境 我不屬於那個夢 我不要將自己的命運和中國億萬百姓捆綁在一起 二千多年來百姓只有悲慘和血腥的國度 幸福永遠是未來完成式 我不要那樣的命運
2009-07-14 18:50:14
david
版主真棒 !
每個人如果都能具有與您一般
有宏觀的見識
台灣的前途將是很光明燦爛的
這次北二都的選舉
蔡小姐與蘇先生的表現極為突出
很理性,把以往不好的形象一掃而空,希望再加把勁,有機會造福台灣同胞
提升選民們的素質並慎選有睿智的領導者
至少我想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再過三五十年之後,台灣的情況也許會更好
2010-11-30 15:3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