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20:15:09|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嘉義的最後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今天把該運的都運回桃園去了,寄了一大箱衣物、一台三手摩托車、一台電腦,把嘉義這裡的點點滴滴回顧一次,我要回去當個桃園人了!

六年的嘉義生活,一點也不在我最初的預期當中,生命長度的四分之一耗在這民風淳樸的鄉野,應該是一種美吧!

講到美,想到千禧夜相聲劇裡,倪敏然問什麼是美?趙自強回說吃飽就是美,倪敏然氣說那哪裡叫美,那叫餓!美這種東西絕對是有城鄉差距與代溝的。

嘉義哪裡美了?建設和台北比起來一點也不進步、交通也不方便、更沒有太多大樓和媒體的就業機會,哪裡美了?

如果讓我回答,嘉義人的豪爽真美,一碗路邊雞肉飯20元一碗,50元就可以輕鬆吃得飽飽的。尤其是當老闆總會親切聊上幾句,讓我的台語能力突飛猛進。

嘉義的氣候真美,夏日午後悶熱難耐之時,總會有場適時的午後雷陣雨,不僅帶來絲絲涼意,更為水庫帶來滿滿的水量,比起我的家,三不五時限水停水,豈不美哉?

是啊!你可能會說我全以生理需求來解釋嘉義的美,我要反問,在台北吃不飽、又限水、又高溫難耐,何來的美?

回顧嘉義的美,是要讓自己知道該是把這種美的感覺昇華的時候了!

再見!嘉義!

台長: 剝雞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