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19:15:35| 人氣7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14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三月十四日,我和阿滿參與了廢票運動的春鬥遊行,待我說來。

中午一到凱達格蘭大道的集合會場時,除了為數不多的人群外,還有一台裝滿狗兒的九人巴,沒錯,咱們柯賜海先生也到場湊熱鬧,報到領了黃布條、貼紙,就正式成為活動中的一員。

接下來就很妙了,先是一位中文不是很標準的路透社記者說要採訪我,我就開心地接受訪問(這時柯賜海在我背後準備舉牌,那位記者說這是國際媒體,這樣不妥,制止了柯先生的舉動,後來我問柯賜海要不要投廢票,他偷偷和我說了悄悄話,他說他是挺藍的....)。

沒過多久,一位BBC的外國記者出現在我面前,用英語問我會不會說英語,我用結巴的英語回答會,於是,她就開始用英語訪問我,老實說,這段訪問我真是嚇到,因為她說話的速度蠻快(我已經請她說慢點了),而且她的問題讓我回答時感到字彙很艱澀,例如:為什麼支持廢票運動(我連廢票的英文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樣的候選人才可以接受...等,還好當時廢盟有位小姐出面拯救了我,成為我的英文小老師,才稍稍化解了尷尬,英語真該加強了,這位外國記者訪問完後還好奇地問了幾個問題,她說阿扁不是窮人出身嗎?我只說,他不當窮人已經很久了。

此外,活動開始之後,我和阿滿一度成為一堆攝影記者的焦點,因為我們拿著廢盟的DM比出三號及中指手勢(見圖),此時大批記者蜂擁而上,一直拍一直拍,第一次感覺自己是明星....,不過,我不知道到底有哪些媒體真的會刊這張照片,如果有人無意中在各平面媒體看到,請通知我一下...

接著,TVBS和中天的記者也接連採訪了我,據了解,TVBS的部分在3/15早上有播出,至於中天的則沒有,後來有一個奇怪香港雜誌的記者,他說他們雜誌的立場和廢盟一樣,就要我們拿他的雜誌拍照,有點像是當了免費的模特兒,不過,能讓對岸的同胞看看台灣廢票運動,也是件好事,總之,就是很妙。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所謂的工運,感覺起來,我是格格不入的,因為廢盟常常是以弱勢自居,以弱勢為訴求,而顯得有些悲情與激情,一些可以弄得很趣味的活動或表演,也因為嚴肅且激情的介紹,導致氣氛顯得有點僵,而且各個團體皆有其不同的想法與做法,在我看來,我在當中算是很快樂的廢票運動者,我覺得票在我手上,我投下廢票是一種理性且自我主宰的決定,所以參加這次活動,也一直以很興奮的心情來面對。

當然,有些活動中的說法及做法我是不認同的,例如遊行時,一位七年級的代表在隊伍經過教育部時,說現在的教育沒教學生該怎麼賺錢、該怎麼找工作、沒有提供足夠的工作機會....,我的感覺只有一個─「胡說八道」,而且,我覺得這樣的活動最後卻還是和一般的選舉造勢形式相當接近,這可能不見得是好現象。

這次的活動不可能和藍軍313、綠軍228去比較,但是,我覺得我們心中的充實與滿足感,是藍綠兩邊都無法去感受的!

3/17.18,為推爛蘋果的伙伴們加油,3/20星期六,就讓我們等著看這次廢票運動的成果吧!

台長: 剝雞
人氣(7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