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3 01:32:10|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宵雨夜

推薦 6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夜晚總是肚子餓
很久沒吃宵夜 一吃突然覺得還挺美味

公司的事情不太多
但是又想著所謂加班的事情
我在這部門也有段時間了
其實都已經熟悉
那天開會 說著其實我們不用加班
有時候效率這種問題
每個人都一樣的時間 如果上班時間
每個人真的都專注地去做
除了突發狀況外
其實是無需到加班

我其實不太喜歡
所謂公司的群組 我覺得那東西
說真的會讓人覺得煩
既然下班就好好下班
好好的過著自己的下班生活
但是另個部門的主管
覺得我這想法很不對 還教訓了我
也許我在這公司 資歷沒他久
但是我的部門 我怎麼去做
應該都是我能決定的

他有他的道理
我不跟他爭論 但是他應該也無須
來控管我的作法
也許 他覺得我年紀比他小
資歷又比他淺 覺得我就是需要受教
但是我也能選擇聽取

跟同事吃飯時候
同事問了我一個問題
每天工作有時又要加班
但是陪女朋友時間又會變少
該怎麼做呢

當我聽到這問題
我真的是哈哈笑了
因為 我又沒女友 所以我沒有這問題煩惱
但是我還是回答他了

就兩句話
工作時好好工作增強自己的效率能力
陪女友時候就好好陪伴 把心思都放在兩人身上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回答對不對
但是這也是 我覺得所謂公司群組
真的是個很不妥的一種
所以 我老早就跟他們說
以後公司群組 下了班全都關靜音
(甚至都很想讓他們全退群 但我沒這麼做)
誰下班還在傳群組問工作事情都無須理會
在公司時候 不好好交流工作
為什麼偏要在下班時候 還在那交流工作
真的是那麼用功努力嗎

雖然我這部門 下班就禁用工作群
這樣的方式也好幾個月了
除非 加班的人真的有緊急事情
那就直接打電話 但是又為何要搞到需要加班
是不是也是一種個人能力問題呢

有人會說 有時候事情被交代的很多
雖然每一行有每一行做的事情都不同
所以不是都適用 但是我們做的事情是無需搞到加班
除非 工作時間 都在發呆聊天 玩樂 偷看影集
不然其實 是無需要加班

這些日子 真的覺得
最難的是人 一開始以為跟自己部門同事
需要磨合 很多地方都難
但是最後時間久了 大家也有一定默契了
現在反而難的是 別的部門的頭 對我的作法有意見
有時候真想 問他 是很想合併部門嗎
不然怎麼那麼關心我的部門

不管如何 明天還是要上班
睡覺吧 這下雨的夜晚





#雨會停吧
#工作時好好工作 下班時好好放鬆
#祝福三樓台長一切安好
#悲傷後的微笑會更加明亮
#恭喜wei台長 永結同心 幸福美滿
#更祝福我自己 萬事有解 事事順利




台長: 時間沙漏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61)| 收藏 (1)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