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7 15:07:26| 人氣213| 回應0 | 下一篇

雙錶創意發想系列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錶記

「手錶一隻300元,完全沒有經過中盤商的血本價,歡迎來比較看看,來喔!一隻外面市價上千元的手錶,這裡只賣300元,外面你絕對買不到」
賣錶的年輕男人流利的喊著,「來!先生參觀看看」時我忽然想起西門町150元一隻的錶不由得興起市場調查的念頭
到底150元與300元的錶有何分別呢?
第一眼觀察發現差別在於
300元的錶是裝在襯有絲絨軟緞的木箱裏
而150元的錶則是放在鐵盒中
但是眼前300元的錶
樣式看起來似乎比較新穎
精美的木盒包裝畢竟發揮了作用
我發現我下意識裏已經認同了它的價格定位
而且它還是忠孝東路上的地攤
-------這應該是比西門盯更高級的地攤
我這樣告訴自己
-----地域意識也會影響價格的判定
我第一次驚覺到這種念頭的存在
經過第一眼觀察所得
我決定展開試探性的詢問
因為﹐即使我已經聽過年輕男人流利的廣告詞
但因為本身從事廣告業的職業嗅覺
深深認為奧妙變化無窮的廣告詞之後
總隱藏著某些文章
於是
我仍謹慎地再問一次
所有的錶通通300元嗎?
----所有的錶通通300元﹐
除了這款C-VESS必須另外加買一隻
其他通通300元-----
一個 例外 產生了!
我當然知道
有原則必有例外
而例外的成因就在於與眾不同
可能在於材質與樣式
有可能是錶帶的差異
有可能是機械功能的不同
也有可能是攤主在故弄玄虛
更可能是要襯托其他手錶相對便宜之用
或者**
電光火石之間
我已經產生數十種可能的想法

這款錶共有兩款
錶面為黑白分明的設計,而指針恰與錶面成反差色
例如白色錶面搭配黑色指針
黑色錶面搭配白色指針
唯一相同的是都有C-VESS字樣淡淡地印在下方

我嘗試以目力觀察加上想像力﹐希望能找出背後的意義
但卻徒勞無功
只好開口再次詢問
----這款錶製作的相當精緻﹐是我們的廣告商品
由於成本太高,必須再加買一隻﹐我們才划算
我並不是很想買錶
也不認為這款錶令我有非買不可的衝動
但是它所提到的連結讓我產生了好奇
當然一開始沒有人會想要同時買兩支錶
但由於他定出了這樣的購買規則
卻讓我真的開始思考同時買兩支錶的可能性
就是說
假如我真的想買這一款錶,我會再選擇哪一隻來搭配呢?
當假設一旦成立﹐就必須加以驗證
這是我一慣的思考方式
所以儘管並不一定會買
我卻必須先完成驗證
-----所有其他的錶中,有沒有值得我買的?

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
因為錯過一個沒有被驗證過的假設,是會令我非常難過的
就在這時,我看中另一隻藍色鏡面的錶
因為它和我戴的藍色眼鏡剛好配成一套!
這原因實在太吸引我了
於是我決定買下它
但問題來了
我已完成檢驗假設
在其他的錶中﹐的確有有一隻令我心動
但我還需要買當初假設的前提
也就是那支錶嗎?

就在這時我試戴了那隻藍錶
發現它的錶帶過長
於是要求賣錶男人可否調整錶帶
但他卻回答
----我現在並沒有工具﹐沒辦法幫你調
只要你到鐘錶行請人調整就好了----
我覺得有些生氣
因為我覺得即使是地攤也算是服務業的一種
服務如果有缺陷,應該將補償缺陷的代價扣除
於是我交涉以250元成交
因為我還必須再花上50元跑到鐘錶行請人調整
而這種調整服務上暇疵產生的額外費用
應該由年輕的男人來負擔
但他卻拒絕了
----服務不完整也是它價值300元的條件之一
它說300元的錶就是300元的錶
即使它有缺陷
它還是一隻價值300元的錶

雙方僵持不下之時
賣錶男人提出了另一個假設題
---那你買這兩隻C-VESS好了﹐每支原價500元,但我還是算你300元
我愣了一下
如果說一隻C-VESS必須搭配一隻普通錶
那他現在提出2隻C-VESS只賣600元
那他不是公然破壞遊戲規則﹐而且吃虧了嗎?
我抱著懷疑的眼光審視著他
他卻堅定的望著我
-----如果你現在買﹐我就算你600元
好傢伙
竟然提出限時搶答題
在時間的壓迫下
我集中全身的思考力進行最後的重要決策
這時賣錶男人轉頭和其他客人說話
我明顯的感受到不被尊重
顯然我已佔據太多他太多的時間
而且我似乎不是很容易應付的客人
他決定投資在別的更好販售機會上
一種英雄主義突然出現
我決定找回我的尊嚴
就是用錢買
-----這兩隻,一黑一白我要了
賣錶男人終於笑了
阿諛獻媚地笑著幫我包起來

我要的就是這份感覺
於是
就這樣我擁有了兩隻不在購買計劃中的錶
但現在新的問題開始困擾我了
要怎麼使用他們呢
一樣的款式,一黑一白
該戴哪一隻呢
搭配衣服來穿吧,我心裏這麼想
於是我左右各戴一隻
正在試穿衣服的時候
我突然感覺到----------

而這件事情或想法決定了KEN從此以後同時戴兩支錶的特異行為
(KEN真的現在手上就是戴兩支錶喔)

PS:以下為10大可能理由﹐歡迎KEN的朋友來信點選,KEN將根據您的
點選,發展小說

1. 一黑一白的錶,產生了神奇的磁力,KEN從此以後具有不可思議的超能力
2. 一黑一白的錶﹐突然呈現相反方向的運轉﹐KEN瞬間進入了第三空間
3. 一黑一白的錶﹐KEN決定用來發想創意﹐創造1000個戴雙錶的理由
4. 一黑一白的錶﹐不論哪一隻戴在右手﹐經過一天後﹐永遠比左手慢15分鐘
5. 一黑一白的錶﹐KEN決定用來測試哪一隻比較耐久
6. 一黑一白的錶﹐KEN決定將來遇到喜歡的人﹐送給對方作為信物
7. 一黑一白的錶﹐KEN決定調整其中一隻為北極時間﹐作為和北極友人的通信時間指

8. 一黑一白的錶﹐KEN決定用來計算在路上撿到錢的數目﹐每一塊錢左手播快15分鐘
9. 一黑一白的錶,KEN決定要請所有的朋友幫忙票選戴哪一隻
10. .一黑一白的錶,黑的可以讓時光到流﹐白的可以回到未來

給我一些意見 大家最親愛的摯友 KEN 上

台長: KEN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