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8 11:19:05|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靜的星空(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18歲的夏天
一個下午的臨時起意
和同學騎了摩托車
一路騎了200多公里到武陵農場
身上只穿了薄薄的T恤和足夠吃泡麵,睡大通舖的錢
晚上和同學裹了大棉被出去看星星
走出青年旅館後50公尺的時候
經過一個轉彎
當經過這個轉彎時
我看到我有生以來最美的星空夜景
因為轉彎之前還有路燈和旅館的燈光
轉個彎後
突然陷入一片完全的黑暗之中
等到眼睛適應後
則看到滿天閃閃亮亮的星空
比星座圖上的還亮還大
我和同學都被這景觀震撼住了
我們坐在一塊大石頭上
兩人不發一語
各裹著一條大棉被靜靜的看著星空
享受這人生難得的
寧靜體驗
在那一剎那
我思考了很多我的過去和未來
慢慢浮現一種想法
在這遙遠的山上
我所能擁有的珍貴體驗來自於心
這是會一輩子跟著我
別人永遠也搶不走的東西
儘管現實世界老師父母灌輸我很多關於文憑名校的追求
但我卻在此時確立了一個想法
從今而後
我要追求的是資產是
能永遠跟著我的知識,勇氣,心
即使到現在
這個想法依然沒變
我心中
永遠有一片武陵農場18歲的滿天星空
在我失意徬徨時
給我寧靜的空間
指引我找回心的方向

台長: KEN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