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23:56:52| 人氣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得太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我愛上了古巨基的愛得太遲,
原因只有一個:
短短四分鐘的歌曲已道盡三種愛、三種情 – 友情、親情及愛情。

論友情的,有
「我過去 那死黨 早晚共對 各也紮職以後沒法暢聚
而終於 相約到 但無言共對 疏淡如水」

幾句歌詞,填詞人已透徹地闡述大部份年青人友情的轉變。
讀書時一班同學有著共同的目標,為未來而努力奮鬥。
到社會做事後,各有各忙,見面機會少了,相聚機會少了,
環境改變了,距離就遠了,友情亦日趨月淡。

論親情的,有
「日夜做 見爸爸 剛好想呻 卻霎眼看出他多了皺紋
而他的蒼老感 是從來未覺 太內疚擔心」

小時候爸爸年青力壯,每天他也到學校接我放學。
轉瞬間,爸爸已經退休好幾年了。
雖說已是十多廿年,但爸爸的滄桑感有增無減。
身為子女的,當初沒有體會爸爸的辛勞,
現在爸爸老了,體力日漸下降,
身為子女,可以做到的又有多少。

論愛情的,有
「日夜做 儲的錢 都應該夠 到聖誕正好講跟我白頭
誰知道她開了口 未能挨下去 已恨我很久」

為了未來而努力向上游是無可厚非的,
但忽略了另一伴的感受,沒有去關懷也沒有去慰問,
把心底的一句話也嚥下,
日子久了,濃情就不再。

三種不同的情、三種不同的愛,
都是想喚醒我們要愛得及時。
愛是有保存期的。
我們要在保存期內好好地對愛施肥灌溉。
在保存期內,我們要愛得及時,
並要好好地將愛伸延下去,
過了保存期,我們方學懂去愛,
但那份愛往往已經變質了。

要愛得及時,
就要學懂關懷身邊的人。
不要把忙掛在口邊,
忙只不過是一個借口,
還要是一個最自私的借口。

愛是很容易錯失的,
所以,從今天起,請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盡情地去愛你身邊的親人、愛侶及朋友。

台長: Pluto
人氣(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對朋友,對家人的愛,倒易處理;愛情的愛,隨了有愛,亦講資格。有些人,其實連表達的資格也沒有;又或是,表達了,亦只是徒然。不把時間花來提升自己,就沒有資格;時間花了,限期又可能過了。兩難的局面,如何取捨?
2007-02-20 00:56:59
版主回應
先別談愛情的愛。對朋友的愛,對家人的愛,自問我過去也曾錯失了很多次,現在想起來很是後悔。至於愛情的愛,講資格、講身份,也只不過是尊嚴的事。曾幾何時,有人同我說只要放下尊嚴,在愛的過程中就唔會有難事。但人類往往基於尊嚴,很多事就沒有表達出來。沒有去表達而想得到愛情,何以成功;縱使表達了但又含含糊糊,註定還是失敗。兩難?你是否又係尊嚴壞了好事?
2007-02-20 23:38:27
不是尊嚴的問題吧!兩個世界的人,是連不上的。請參閱劣作《不曾交疊的兩個世界》。
2007-02-22 01:03:26
版主回應
你所指的兩個世界是不是你自己主觀的己見而定立的? 你有沒有好客觀地問過她呢? 似乎還是你的尊嚴和自尊心作祟罷。

好女孩子千載難逢,錯過了別怨我當初沒有當頭棒喝呀!
2007-02-22 23:4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