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21:11:0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上品蓮花--- 花開見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上品蓮花--- 花開見佛
 
我依舊持咒,腳踏蓮花,向上騰空而去,只覺自己的身體漸漸長大,變成如初見阿彌陀佛時的模樣。

觀世音菩薩對我說:「往生上品上生的眾生,他們在娑婆世界時,精進勤修,守戒淨如明珠,精研佛典,斷十惡,行十善,根據自己所修的法門指示,一一落實的加以實踐,身體力行,勇猛精進,十年如一日,直至肉體壽終為止,再加上各種外功,生前行善佈施做大功德,在其臨終的剎那間,便往生到上品蓮花這裏來。」

往生到上品上生來的眾生,妄想幾乎可說是巳經完全沒有了。六根清淨,他們也有的已到了菩薩的境界,可以自由變化,遊戲神通。例如菩薩們聚在一起,想要變成一朵花,全體便變成花,想變成塔,全體便變成塔,想變成石頭,全體便變成石頭,想變成樹,全體便變成樹。

在上品蓮花池中,最小的蓮花也有三個省大,換言之,有三個馬來西亞一般大。

觀世音菩薩說:「我現在就帶你到蓮花池去看看。」

我們抵達了蓮花池,上品蓮花池,的確與眾不同。池邊周圍比中、下品更為莊嚴,有一重一重欄杆圍着,發出各色光芒,放出各種清香,是從蓮花中洋溢出來的。池中有大寶塔,形如高山,塔呈多角形,放出千萬種光。池中有美麗的橋,池的面積大到看不見首尾,池裏面不僅盛開着蓮花,而且有萬象的風景佈置,天空中有寶蓋珠花閃閃發光,蓮花有數不清的層數,層層內皆有寶塔、亭台、樓閣,美麗動人。住在蓮花上的人,全身黃金色透明,衣服非常華麗,發出各種光色。

忽然,觀世音菩薩這樣問我,說:「在這裏面,有一位名叫印光法師(按:近代中國三大高僧之一),你認識嗎?」

我忙答道:「他在哪裏? 他的大名,我已久仰,但人還沒有見過。」

說話之間,只見蓮花中有一位三十歲的男子,突然變現出印光法師的原相來,我們相會,其情甚歡,互相頂禮後,就滔滔不絕的交談起來。我們談了很多,有的忘記了,但還記得他再三叮囑我的話,他說:「我希望你回人間後,傳達給諸同修知道,要以戒為師,精持戒律,一心唸佛,信願行,必定往生無疑 …,奉勸那些修行人,一定不要自作聰明,把佛陀所定下的戒律,以及祖制,擅自更改,大唱維新行道,違反威儀,戒律,實令人痛心 … 」

我們一起走下了蓮台,帶我到大樓閣去。一路上,各種奇異飛鳥在金枝玉葉上歌唱,和着天樂啾鳴,各種優美動聽的唸佛聲,悠悠揚揚的,到處皆是盛開艷麗的鮮花,清香朴鼻,各種球狀花朵隱隱發光,還有各種珍珠燈、瑪瑙燈、琉璃燈,一行行的排列着,閃爍着各種的光芒,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進入樓閣,真境更見殊勝,迷住了我! 樓閣閃着金光,地板發出各種色光,眼前的一切東西,都各自發出光彩。印光法師帶我們上樓去,樓上有各種水晶鏡,中間有一幅最大的照身鏡,觀世音菩薩介紹說:「這鏡可照出各人原形,本性有無清淨,有無妄想,一照便照出來。」

樓上兩邊排列着整齊的椅子,皆七寶結成,會發光,桌上擺著奇怪的東西,我看不出是甚麼。觀世音菩薩知道我肚子餓了,問我:「你肚子餓嗎?」我委實覺得有點餓,我說:「這裏有甚麼可以吃的嗎?」

祂說:「這裏的飲食與下品下生的情形一樣,你想吃甚麼,甚麼就會來。」

我說:「那太好了,我想吃由米飯,白菜湯,別的不要。」

語音方落:白米飯、白菜湯都擺在我桌上面前。我問大家,說:「你們不吃嗎?」

他們說:「我們一般上都不吃東西的,你吃罷!」

據知,上品上生的眾生,多巳成就菩薩果位,祂們很少有飲食的欲望妄想,甚至完全沒育。相形之下,我覺得自己很慚愧,吃着,吃着,吃飽了,將碗筷放回桌上,一忽兒,碗筷便不見了! 我問觀世音菩薩說:「為甚麼會這樣?」

祂回答說:「那是你妄想肚子餓,就想要吃飯,就像在人間做夢一樣,夢時甚麼都有,醒來時甚麼都不見。你妄想吃,食物來,吃飽後,吃的妄想消失了,食物也跟着消失!」

我不住地點頭稱是。

祂又補充說:「自性清淨,不想吃,不想任何東西,像虛空一樣,並無一物,如果稍起妄想,就像虛空中添多點雲霧一樣。這個道理,你慢慢去領味,就明白其個中三昧了。」

往生上品蓮花者,妄念最少,皆是真如實性,位証不退轉菩薩。一霎那間,能借助阿彌陀佛的願力,變現出無數美麗鮮花、果實、供品等,供養十方諸佛,如果到了說法時間,千萬億菩薩皆端坐在蓮花上,或樓閣上、寶塔上、七行大樹上,直接諦聽阿彌陀佛說法的聲音。

我問觀世音菩薩,說:「地球上一定有很多人往生到極樂世界來,為何他們的親屬會看不到呢?」

祂回答說:「地球人多被妄業所蔽,很多東西都看不見,如果一心唸佛,沒有妄想,心如虛空,地球人也會看到極樂世界的。」

我趁機向觀世音菩薩討教,祈求祂開示,我問:「那麼,要怎樣唸佛才是最好,才能修持得最快呢?」

祂說::「要禪净雙修,一心唸佛,唸佛參禪,吋做净土禪。」

我馬上請祂開示,說:「請指示净土禪應該怎麼修?」

祂點頭,這樣開示說:「人可分為兩班唸佛(按:這是西方净土眾生修持的方法),甲班唸兩句阿彌陀佛,乙班默唸着聽,接着,乙班唸兩句阿彌陀佛,甲班默唸著聽,這樣修持,既不辛苦,又唸不停。耳根最靈,耳朵裏自唸,即是心唸,心口如一,佛性自顯露出來,靜則生定,定則生慧。」

(按:有關净土禪的具體修持方法,唸阿彌陀佛聖號時的抑揚頓挫,與人間的唱法(發音)不同,讀者如有機緣,可向新加坡南海普陀山詢問,那裏有寬净大法師親口示範的錄音帶。)

接着,觀世音菩薩說:「時間無多,我這就帶你去看阿彌陀佛大塔 -- 蓮華塔。」

又過了幾座樓閣,塔尖在身旁一掠而過。不久,眼前出現了一座壯觀已極的大褡,獨如中國的崑崙山一般高大,不知有多少層(看來最少有幾萬層),「蓮華塔」有多少個角,亦分不清楚,塔的整體呈透明狀,放出萬道金光,裏面隱隱傳出南無阿彌陀佛的唱題聲,前兩句很清晰,頭一句很悲哀救助似的,第二句則鏗鏘有力,很有親切感。

這個「蓮華塔」,專供上品中生的千千萬萬往生者,到那裏遊玩。這個塔很大,難以形容,不是人間可以想像,大約有幾千幾萬個地球那麼大,所以它的高度也是不可想像的。塔裏面,有各種的宮殿,各種顏色,都是透明發光的。上品中生的眾生到這裏來,可以穿「牆」自由出入,無阻無礙,要上要下,只要心意一動,只是剎那間的事,便可抵達所要到的地方,塔裏面可說應有盡有。在這裏可以看到整個華藏世界的一切眾生與一切情景,可以有到幾百億諸佛的净土,其中珠勝情景,非筆墨所能形容其中萬一。上品中生的眾生,若想要到這些佛土,也只是剎那間的事。

我們進入「連華塔」,身子如乘坐電梯似的,一層一層,越層而上,全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各層裏有很多人在唸佛,全是三十歲左右的男子,每一層各有不同的裝束打扮,大約分二十多種顏色,但看不到一個女人。全體男子端坐在蓮花台上唸佛。

觀世音菩薩說:「這裏精進分六時修行,二時唸佛,二時止靜,二時休息。現在是唸佛時間。」

我們到中央一層,進入看一看,只見他們一排排的,分兩邊坐,左班與右班,面對面,只聽到鐘、魚豉打板的聲音,但卻不見實物。他們坐的是蒲團,很漂亮,中央一位大菩薩在那裏指導。有的唸得好的,頭上會發光、光中有無數佛,如阿彌陀佛一樣,光中化出無數億佛。那位大菩薩,光中也會化佛。有各種鳥飛來飛去,在塔尖上,或在大廈上飛,也跟看一齊唸佛,一點也不見混亂。塔中有各種珠燈、琉璃燈,都會發光,有圓球燈會自動變出各種形式,放出各種光彩。總之,這裏境界說也說不完。也難以形容出來。供養十方佛,都在這裏集中。在這裏可以看到整個華藏世界,一切眾生,一切佛聖,可以看到幾百億的佛土,一一映現在前。

台長: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