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3 20:25:0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家/返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家
光在高鐵上
望著阡陌水田
水塘懂得 於是粼粼笑著
就這樣慈祥地護送我 前往遠方

台北
在這個城市裡移動一向充滿目的性
當抽離了目的 會有種無所適從的覺醒
一瞬間 感官全面開放
走路不只是移動 周遭的人事物開始填塞感官
腳步可以停留在任何時刻 只為了觀看
這種自在放任的心態
提示了我
正在這個城市旅行

中正紀念堂
釉藍格窗折射出紀念堂的倒影 比實像更真實動人

公館
樹葉的摩挲聲有著不同旋律、情感與節奏
可以如交響樂演奏般大器 或如情人耳語般輕柔
台大椰林予我多層次的私語
醉月湖是否能使月沈醉 我不知道
但月若醉於湖心 將使我沈醉

知本
想跳一支舞獻給在知本天空閃耀的那顆星子
他陪伴我度過漆黑無人的黑夜
我的心熱切地想回應這種撫慰
儘管肢體還無法完整表達自己

台東
關於琵琶湖的
就留給我自己

返家
河流在眼前繞了彎
相思燈亮了墨黑的路
蒼白的天空失去了血色
我乘著車 追逐即將消逝的紅

台長: 波西卡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