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0 20:09:0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貝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由亭原來只是政治手腕的名詞

石刻明白寫著「正是有家歸未得」

看一段「吳爾芙」

唱一段小曲

 

清脆 是地上湧現樹的髮絲

就將自己鎖在樹影搖曳間 諦聽四方鳥語

 

大貝湖

如海般潮湧

並不是我的歸宿

沿著妳的身影

這才在墨綠倒影下 看見了我的琵琶湖

這於妳可能是一種侮蔑

卻是我心中的稱頌

 

不同

兩方波浪在白光下的磨蹭

一種大器

不像推擠 而是共舞

一度如此融洽,卻又無牽無掛的告別

似乎是種隱喻

人的際遇亦是如此

 

行近九曲橋

湖色上了釉

被雕琢的冰淇淋奶油 成層凹陷

油綠與潔白轉瞬

 

冷冰的風穿越樹梢 湖面 與人的肌膚

 

失去自我監控的我

沈浸在渺小的幸福裡

帶著自以為的美麗

 

不懂

我依舊戀著遙遠的琵琶 小如掌心的透明

台長: 波西卡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