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6 00:15:04|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味】麻油雞麵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國三冬天之前,我是不敢吃麻油雞的。因為覺得太恐怖了,都是酒,湯太苦了。但是,人是會長大的,會漸漸瞭解什麼叫做「大人的味道」。就像我也在某個暑假裡,開始瘋狂愛上苦瓜一樣。


某個冬天的下課時分,我跟同學走過學校教務處的走廊,從窗裡飄出陣陣的香味,老師們正在進補麻油雞。頓時,我一見鍾情地無法自拔。回到家,反常地叫我媽煮麻油雞給我吃。不吃則已,一吃難離。自此之後,不管天寒炎夏,想吃的時候,就拜託我媽炒一鍋來啃個過癮。


麻油雞的湯,太油或是太苦的機率很大,這時候要是加上了麵線,就完全脫殼成另一道清新的讚不絕口。


照片裡的雞腿,可還是我媽養的大黃雞的其中一隻,牠的忠勇愛國、英勇獻身,造就了餐桌上的一道佳餚。

台長: 逐愛的水草而居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