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22:22:14|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味】滷豬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個禮拜之前,很幸運地被一間公司撿到,我擁有了工作機會。然後開始進入找新房子、更新簽證、搬新家的忙碌生活。然後又很好運地,承蒙所有相關人士的大力幫忙,順利地搬了家,火速地從入管局拿到工作簽證,於是在飛機年票的到期日搭上早上的班機,回到台灣。


一切的奇蹟,在我以為我只能捆捆包袱回台灣的同時,很神妙地發生了。謝謝上天,給我的一切。


回到家之後,馬上要我阿母讓我吃豬皮。這日本就是不吃豬皮也不賣豬皮,讓我很稱職地扮演了無米可炊的巧婦。每當想吃時,只能在心裡默默地懷念著台灣的黑豬肉,流著口水想念我阿母的手藝。


豬皮,在我們家的市場,通常都可以免費拿到。先用熱水燙過,如此方便夾毛。夾完毛之後,切塊,進滷汁裡讓它翻騰,一切大功告成。


豬皮,其實一點都不油,而且還富含膠質,對皮膚超好的。可愛的小豬皮,如果配上新鮮的切輪辣椒一起咀嚼,可真是難以言喻的美味感動。


吃到了豬皮,吃了阿母種的青菜,我真的,回家了。

台長: 逐愛的水草而居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