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1 18:13:3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異語 自認正妹可成明星 賠光積蓄

人間異語 自認正妹可成明星 賠光積蓄受訪者:S小姐 待業中Q:求職過程,遇到什麼狀況? A:我從小就有明星夢,甚至到現在32歲了,還是很想進演藝圈當明星。去年八月,我從人力銀行公司得知一家傳播公司應徵主持人、模特兒,我一看釋出100多個職缺,心想這公司應該很有規模,也有財力,就投履歷去應徵,隔天就接到面試通知。面談時,助理就叫我填寫一份個人財務資料,包括我使用哪家信用卡、存款多少、家境如何。 面談過程,經紀人不斷稱讚我口才極佳,很適合走主持路線;又說近期公司接了一個旅遊節目,是好機會,絕對要把握。後來幾天,我很積極參與公司會議,沒多久公司老闆表示該節目正準備篩選主持人,而我們公司有2名人員入選,其中一名是我。經紀人要我們先簽訂經紀代理合約,當時我有猶豫,可是經紀人私下告訴我「某某都簽了,妳不簽就等同放棄。」有了這種競爭關係,我毫不考慮簽了5年約。 遭哄騙買歌拍MV公司又說要全力培養網路歌手,我向經紀人表示自己年歲已大,唱歌又不好聽,實在不適合。老闆則告訴我,他已經跟一名音樂製作人央求2首新歌,準備要給我唱,一首歌要60萬元;公司先幫我出60萬,我得支付另外60萬。我原本想放棄,可是老闆表示我已和公司簽約,是公司藝人,他一定會負責把我捧紅。繳了積蓄買到歌之後,我開始到錄音室錄歌,後期還拍了一支4萬塊的MV,加上舞者的治裝費都由我自己出錢。不久,老闆向我表示我的歌被選為小說主題曲,如果真的被廠商看中,就可以抽版稅,我當時欣喜若狂,再向我爸要了50萬退休金來付。老闆還聲稱我的MV在KKBOX播放,年底即將帶我前往新加坡開演唱會,每場淨賺300萬,金額全歸我,我完全相信他。Q:為什麼妳會這麼容易相信這一切? A:我是個單親母親,3年前和一名已婚男發生婚外情,生下小孩,對方求我別將事情鬧大,我心軟,不忍心傷害他,自己承擔。進到這家公司,這個男老闆知道我的背景後,對我表現出十足的同情,滿口憐惜與不捨;他還說他一定會想辦法讓我紅,賺很多錢養小孩,我當場感動的哭了,覺得自己終於找到人生舞台,錢就一直拿出來。在這一年裡,我幻想自己即將一夕成名,但實際上我從沒接過任何通告,直到撐不下去,只好跑去購物台,當瘦身廣告的見證女模特兒。他們先將我的照片放大作假,再讓我到節目裡頭現身說明,這種通告每次pay才2100塊,買奶粉都不夠,所以我兒子暫時請我爸媽照顧。是我自己一心想賺大錢,加上自覺有點姿色,始終相信男人都是好人,才會掉入圈套。經過這事,證明在這環境生存,「被騙」不是不容易,而是太容易。原本我想提告,後來才發現這公司的員工全都匿名,我也只好認賠,希望不要再有像我一樣的傻妹上當就好。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

台長: pizinkgil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