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1 01:19:07| 人氣1,1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章 開始;結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看過書嗎?我常常在想,故事的第一頁,究竟是開始;還是結束。
就像人生永無止境的高低起伏一樣,有誰能預測到,妳現在的結束,其實是下一段故事的開始...

我是一個沒有方向、沒有目標,胸無大志,也無大奶的人。從小就一直在家旁邊玩泥巴,該唸書時就聽媽媽的話坐在書桌前,愛睡覺時就把口水流到課本上。我沒臉蛋也沒身材,矮不隆冬的不起眼卻很生性懶散,懶到上課愛打瞌睡;懶到遇到朋友也不願意舉起手打招呼。『天生我才必有用』是我的至理名言,所以我也相信到我該有用時,就會用到,安分過日子即可。
畢竟,平凡...也是”用”來突顯不凡阿......

我唯一的夢想就是以後可以在近山的窮鄉僻野開一個閱讀餐廳,也或許是咖啡店,無所謂。但夢想畢竟只是睡著時的消遣,所以我現在還在某間上市上櫃公司做助理(公司名稱基於道義上以及置入性行銷的問題,在此就以P公司最為代稱,不打品牌)。每當同學、朋友一同聚會時,總免不了的會多加關注一下最近的工作、感情的狀況,每當我拿出P公司的名片時大家總是會一震驚呼,進而掩蓋掉對我感情世界的好奇,真是拜天拜地,身為“P公司業務助理”一職,還是有用的,也這麼剛好,我很知足。
一個人的第28年和第27年一樣,沒什麼特別的,唯一不同的是:老媽的叨唸又更長了。『女兒!我沒虧待妳阿!?又不是生得很難上相,怎麼到現在還是這個樣子!有不錯的就帶回家,不管怎樣我都可以接受阿.......』

叨唸,叨唸,叨唸,阿阿阿~~~~我害怕叨唸。難得的假日我只得逃到誠品,因為那是唯一可以一車直達的交通便利地,非常適合我。今天照往常一樣的看看有沒有不錯的新書,選定目標後,就趕快找個可以坐的地方。誠品的看書區很有趣,他不照以往的風格,改用具有設計感的椅子,但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有時候具有美觀的東西實用性卻會降低,就像它現在這些椅子,利用圓弧狀的造型感,在四角挖空讓人休憩,這樣一個位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一個人坐嫌太多兩個人坐嫌太擠,但是基於我只是台北市2,622,565個消費者其中一個,就也不方便說什麼,畢竟我只要找到地方坐就很開心了。

站在原地環繞了一圈,嘴腳微微的揚起,讓我抓到了一個空位,距離有點遠,但是依我腿的長度,還在可快速到達的範圍之內,我以散漫的態度掩蓋我的急促,雖然沒有人在看我,但做人總是要形象一下。走到目的地,開心的我正要以從容的姿態坐下好好品味我的書,但似乎今天書店的光線較微暗,總略有陰影的感覺。

「咳!咳!」
算了,我只要能看就可以了,反正我也不是飛行員,視力再差一點點也無所謂

「咳!咳!咳!小姐」一個低沉的聲音微微的發出
從邏輯上的推理來說,我是女的,有50%的機率是這個聲音中的”小姐”,但在這間女性有人居多的時尚品味書店,方圓百裡就有10來個與我一樣同是帶了XX染色體的同類,等於是將機率又降低到5%,而且我素不與人結怨,更與巧合無緣,應該是不會碰到認識的人,還是專心看我的書才是王道。

「咳!咳!咳!小姐,這位子是我先來的。」一個低沉略帶著不耐的聲音
很好,從邏輯上的推理來說,除了剛剛的5%,又加上了我剛找到位子,機率提高到90%,這麼巧今天沒帶耳機,無法假裝沒聽到

我抬起頭對的這位先生說,因為背光,我看不清楚他的臉,但是他似乎有些微的不快
「是嗎?真是不好意思。」我又低下頭,等待他離開讓我可以與光線做朋友

「就這樣?」他手上拿著一本行銷相關的書籍,另一隻因怒氣而微微的顫抖的手拿著喝到一半的草莓牛奶

天阿,草莓牛奶,這年頭怎麼會有男生喝這種東西,雖說這不是不好的東西,這就跟一個男的身上別滿Holle Kitty的徽章是一樣的
「ㄜ~不然呢?」我略為尷尬的回答他的問題

在前面忘記跟各位說,基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孝道精神,我乃行俠仗義掛嘴邊;身體力行他人先。從他背光的臉型,發現他似乎皺起眉頭,看他人高馬大,我想我還是....
「ㄜ!我是說不然我們一起坐,先生不介意吧!」

他默默不語的坐下來,把飲料放在我們兩個中間僅剩的一點點空間,開始看起他的書

好吧!我想這應該就叫做妥協,雖然他的側臉看起來似乎仍有一口氣尚未吐出來,至少我是認為這小插曲仍是不影響我平淡主義的生活;至少在他的電話響起前我是這麼以為的;至少在不小心聽到他急促的電話內容時,我是開心的,想著他即將離開,而自己不用在緊靠在椅子的邊緣,我在心中偷偷的竊喜。但當他匆忙站起......這一切都毀了!
「啊~~~~~~~~~~~~~~~~~~~~~~~」不是我的也不是他的聲音,是在場其他人的驚呼聲

倒了,草莓牛奶倒了,它正愉悅的洗禮我手上的書上,我好想問問他幹麻這麼急著離開....而我,瞬間成為這書店小世界的主角...一個丑角。我...我好想哭喔!

(待續...)

台長: pipi
人氣(1,15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草莓牛奶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章 不討厭+不喜歡=?

草莓膿
期待著草莓牛奶的故事
我也叫草莓呢:D
2007-01-05 00:25:20
感恩"時間的倒數~
你寫的真好~
期待續集中......
2007-01-05 19:3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