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0 22:56:00| 人氣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向陽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不經意的跟幾個不是很熟的夥伴提起我的經歷

其中一位驚嘆的問我  有沒有想把我的故事寫成書

我回答說:沒有

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不以為我有什麼特別


做了八年的導覽解說工作

對於介紹"個人生平"的解說工作  我不太感興趣

誰沒有故事?

那些因緣際會  愛恨別離 有什麼好說的

自然或科學的領域  才能讓我有"教學相長"的收穫


最近看到蔣勳說:[苦難是化了妝的幸福]

我想這必須挺過來的人  才能有的釋然

因為撐過了苦難  對生命的領悟才會越多

歷經了辛苦   生命才更顯豐富

所以才有人說  父母對孩子最壞的教育  就是讓孩子一直"心想事成"

太容易獲得  可能會造成孩子不懂得珍惜  不懂得知足 不懂得感恩

我曾輔導過兒童之家的孩子  參觀他們的生活之後

才發現太多資源給這些孩子  讓他們養成浪費的習性

麵包  水果...多到吃不完

用品 衣服...多到用不完

他們卻仍然不滿足  存下政府發的零用金買手機、名牌鞋

真的很遺憾  心靈的缺憾畢竟無法用錢去彌補


如果能接受"苦難是化了妝的幸福"

就能學會感謝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人  

不管是好人或敵人  他們讓我們的故事多了色彩

原諒那些使我們痛苦的人  把痛苦留在過去 

帶著豐富的心靈   迎向陽光

台長: 小冰
人氣(7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快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考生媽的心聲
此分類上一篇:一夜好眠

朵朵
看來我該檢討一下了,多陪伴代替花錢買東西,這才是孩子所需要的~
2015-03-28 00:4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