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6 00:19:3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期末考最後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st final exam day...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考試的最後兩天就開始放縱了...(迷之聲:好像也沒有積極過...唉...)之前在怎麼不認真到了快考試還是會毛起來看書,但這次真的擺爛啦!其實是在為最近將要接一個下學期的活動籌備企劃擔心、煩惱而無法專注於接下來要奮戰的科目上,總覺得我太沒用了,就為了這件事而有所煩惱,無法兩者兼顧,這也是我煩惱來源之一啊!!

 

考試完畢,應該要感到如釋重負(呼~)、開心才對,但我卻沒有;不但沒有,還覺得學校考試結束接下來的日子似乎要比上課日子難度過,或許沒有了最要好的同學、朋友和我一起面對將面臨的困難,雖然隨時都能呼喚他們,但總覺得一旦結束了學校生活,他們將會離我遠去,支持與鼓勵的聲音也隨之離我而去,僅僅留下一個獨自、無助的我在那強忍著堅強面對艱難的困境。以正面思考:這或許也是一個自我修行、自我磨練的好機會,也更是一個自我精進、自我成長的好跳板,良機不再,記得上人也曾說過,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大困境來磨的,「玉要琢磨才能光,鐵要錘鍊才成鋼」,我們應該以感恩的心來珍惜這次「機緣」,也要以「一切都是好因緣」來看待。

 

課後,我帶惠雯去了一趟書軒,惠雯是跟我同時加入慈青社的,因為她家境關係,經濟也需要她來承擔些,所以也錯過許多慈青社活動,因此對慈濟也越來越疏遠,我認為這有點可惜,既然她是有心的,應該幫她發揚善心,依我欲「侵入人心」的經驗中,我發現先帶他們到燈光好氣氛佳的靜思書軒,讓那邊的氛圍使得六識都接收優美的境界進而對進入慈青的動力有所加分(別說我耍詐,真的有用!),還當她三小時的一對一導覽員呢,超級大VIP哩!!

 

終於~終於有了成效了!良かった!!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她對裡面的書有興趣了耶!還開口向我借她在裡面所看到的書(剛好我媽媽有),我太開心了,一回家馬上跟媽媽講,媽媽聽了也充滿歡喜豪爽得一口答應,哈哈,希望惠雯讀了這本書也能法喜充滿喔!!祝福妳!!

 

離開前,本來要買一本靜思語第一集送給淳淳,也順勢買一本小青年靜思語手冊給惠雯當作結緣品,願她也能一同踏入慈濟門檻,跟隨上人腳步,一起「為佛教、為眾生」(感覺好偉大喔!!我的天那~)。

 

 

台長: PamyPamy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EGOÑA AT UNIVERSITY |
此分類上一篇:98期末第三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