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6 12:09:23| 人氣6,38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牙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記錄牙套日記,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每月定期去複診就是換換線換換橡皮筋。

最後就是換橡皮筋的拉法如此而已,而且原本計劃二年的蹻正期整整的提前了一年。

所以醫生建議該接著植牙手術了。

我一開始還很排斥,未免也太快了吧,而且植牙那麼貴這突如其來的支出壓力真的很難負荷。

十幾萬突然要拿出來厚~去哪生呀,而且這表示蹻正提前結束尾款也要付了,還有四顆假牙要做,媽呀不會超過二十萬吧。原本這些費用最快也是一年後要支出的。

後來跟醫生討論後決定讓我分期付款,說我是好客戶 ..... 沒辦法都說到這個田地了,就給它植下去了。

我要植的是左右各一顆的大臼齒,因為害怕原本想一顆一顆來,但醫生建議二顆一起來比較方便,他方便我也不用來二次。其實想想這樣的過程來二次 我第二顆一定不敢再來。

醫生護士一直給我心理建設,說植牙比拔牙簡單不要太緊張,但怎麼可能不緊張,要去之前還在皮皮挫。坐上診療椅上接上心跳探測器(我自己想的,就是接上手指上那個) 我看到我的心跳奔到125,其實我的體質心跳原本就很快,平常就在90上下,有心悸毛病且超會緊張有輕微的二尖脈瓣膜脫垂。

躺在上面時可以感覺到心藏快衝出來了。我要求抱著我的外套在腹上,我覺得比較有安全感呵呵~

接著麻醉過後(先一邊)蓋上全身洞巾只露出嘴巴什麼也看不到。待大家都準備好,時機一到就下手了,現在我不完全記得順序過程中就是一些鑽子螺絲之類的吧哈,聽到鑽子的聲音來來回回的,護士會在旁序述讓我有心理準備,這點還蠻貼心的,覺得最有趣的是護士跟我說有轉螺絲的感覺,那感覺還真妙,接著再不久就置入植體了吧,所以另一側在做時,我就變成在期待轉螺絲的感覺,表示快完工了。

回來後就二天冰敷二天熱敷,診所開的消炎藥要吃完,止痛藥不痛可不吃,就像拔牙時一樣。

結束後我真的覺得這些工程真的一次解決比較好,分二次只是受罪二次,很累。

全程不到一小時,還好不會太久因為我還要拆蹻正線植好牙再裝回去。

回來最大的問題就是吃東西了>< 二側臼齒都植牙,結果就是我只能當松鼠了,靠門牙吃飯 哈哈哈。

還有刷牙很累,有蹻正器本來就不好刷了,又怕踫到傷口,刷個牙要好久哈哈。

總之植牙是結束了,過個幾個月就進入下一階段,蹻正器也可以拆了。即將大工告成。呼~~

台長: 品靚
人氣(6,38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耶誕風
此分類上一篇:0527牙套日記

真煩惱
路過 請問ㄧ下 植牙手術時會痛嗎?? 植好之後會很痛嗎? 要開幾次刀啊? 聽說有的需要2次 2次還要切開 接上支台之類的?? 你做的植牙到全部用好 這樣要多少錢啊?? 我有缺牙最近也想去作植牙 超害怕的= = 我也有瓣膜脫垂問題... 很容易緊張恐懼= = 連前陣子去拔牙都嚇的要死 前一晚都失眠睡不著 睡個5分鐘狂作惡夢=.=" 很需要你的回答和意見做參考= = 麻煩您 請用公開回覆我 不然我可能看不到 謝謝了@@
2010-12-03 13:26:38
版主回應
你好
想必你一定很緊張~
植牙確實須要二次刀,第一次植入植體,第二次要裝牙齒時會再開一次,這也是上次回診時我才得知的結果。
因為植入植體後會縫合,去拆線時我就很納悶那牙齒怎麼裝上去,結果原來還要再開一次><
我們有辦膜脫垂問題的人很難說不緊張就不緊張,所以我也不能勸你不要緊張因為那是生理自發的反應很難控制(你知道的)
但是真的不須要太害伯,即然決定就做下去吧,沒那麼恐佈,過程我文章都寫了,已經麻醉其實不會痛。只是會知道過程~
醫生會先給你吃抗生素,我心內醫生有提醒所以一定要記得吃。
我植一顆是七萬給你參考,我有朋友植一顆也是七萬但拍三D是另付三千八,我是沒有。
植好牙會不會很痛~ 其實跟拔牙回來時的經驗一樣,不過刷牙要很小心,未拆線時不能用牙膏,可用鹽水刷,我是二周後拆線所以這二周刷牙蠻辛苦的
還想知道什麼再留言給我吧^^
2010-12-09 18:02:50
真煩惱
謝謝~您人真好呢^^ 想再請問:你在哪縣市做的植牙呢?? 診所或是醫院呢? 我是問上次幫我拔牙的醫師 因為他幫我拔牙從打麻醉我就沒感覺到痛 過程中 因為前一晚害怕到睡不著 在拔過程不痛於是安心放鬆之於 ㄧ度很舒服快睡著了=..=+ 聽家人之後說 醫師還有拿刀片切我牙肉呢~.~ 到傷口癒合都沒痛過一秒鐘~ 所以想讓他植牙 不過是8萬 +X光還3D之類另外要付3千 若補骨則再1-2萬>"< 好貴 我去的那家是縣內最大的醫院 比較安心吧 只是不知道醫師...是不是有常做植牙~ 畢竟鄉下地方 植牙還是滿少人做的~親朋好友都沒做過0.0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 植體的長度到底有多長啊?? 寬度聽說是4mm 應該就是0.4公分吧~?
之前我還請教過 網路上一位牙醫師 也知道它是哪間診所醫師 他擅長是矯正 他說 他為他自己說的話負責~ 我問他缺牙做牙橋還是植牙好 他介意我做牙橋~ 他說植牙貴 又沒保障~ 雖然不用磨旁邊的牙齒 也不會像牙橋包在裡面怕以後裏面真牙蛀牙 可是值牙也有可能會有植體周圍炎和釘周病<如同牙周病> 有些牙醫師覺得植牙好 有些覺得不好~ 害的病人團團轉~ 我擔心植牙手術的可怕 現在又怕花大錢做了失敗還是使用年限問題><" 不知道您的想法呢@@
2010-12-12 14:22:36
版主回應
你問的問題比較專業我還真沒研究過耶~
我的費用是包含的全部補骨三d,我朋友的三d是加價三千八補骨還不詳,我的補骨是五千
你的牙醫連打麻醉都不痛~那功力真是了得呀~
我是在診所做的~因為原本在榮總問過一顆是十萬實在太貴~
我曾看過tvbs健康一點靈的節目 有請專科醫師上節目談過植牙的好處,你試試上網找這節目的歷史資料看看專家的說法~
2010-12-13 14:33:40
真煩惱
還有= = 請問你有補骨粉嗎?? 不知道拔牙的傷口比較大還是植牙啊?
2010-12-12 16:47:22
版主回應
我有補骨~傷大小可能要看哪顆牙齒~ 臼齒一定會比較大吧^^
2010-12-13 14:34:31
真煩惱不煩惱嘍~
謝謝您之前耐心回答我那麼多 之前網路文章看太多 嚇到= = 目前植牙好了 2顆 過程不痛 還滿舒服的= =" 植好也都沒痛過喔^^ 感謝您~
2011-07-16 14:16:16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 順利 結束就好了~ 現在我反而有煩惱了 呵呵~ 因為我是和蹻正一起做,二個醫生搭配,但我覺得同一醫生可能會好一點,二個醫生和我三方溝通還蠻困擾的,我植牙的植體(假牙)有些大顆,讓我有些不舒服,因為是臼齒的位置所以一直讓我有含著糖果放在牙齒邊的感覺,呼~~ 醫生說要幫我磨小卻遲遲不動作。希望你沒有這些問題,也可以以我的經驗注意自己的牙齒 ^^
2011-07-22 13:29:42
Kin
版主你好 有些植牙問題想請教一下
我前天去植了一顆門牙...醫師說需要四個月時間讓那支什麼鐵跟牙細胞結合才可以完成..所以醫師幫我安裝了一顆臨時假牙而且還叮囑我不要用那顆假牙去咬東西...最好也不要碰到...可是真的很困難..請問版主有親身經驗會不小心碰到植體嗎??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飲食習慣怎樣改變...因為缺小了門牙..導致我很多東西都不敢吃..怕碰撞到門牙...想起要四個月過度期...我真的快崩潰了...望版主解答和分享一下需要的四個多月過度期是怎樣捱過去的..謝謝
2012-07-08 21:18:19
版主回應
你好:
植牙真的是一段不想再想起的回憶>< 我是植大臼齒所以沒有另外裝假牙套住,而且我是二邊同時都植亦是同一位置。其實過了一段時間植體上面的傷口癒合後就被牙肉包住了那之後是就正常吃了。
但一開始有傷口時,說吃東西不要踫到我也是很困難,我是暫時當了松鼠一段時間(只用門牙),且盡量是流質食物,但一段時間吃東西我記得我還是多少會去踫到臼齒(已癒合)只能盡量避開且要清潔乾淨。如果你是門牙植牙其實我覺得吃東西反而沒太大困擾耶,你可以將食物切小口直接送到口中讓臼齒咀嚼,不能直接大口咬食物的快感就想作當個優雅的美食家這樣想會愉快一點~~
2012-07-08 22:33:37
Kin
謝謝樓主的答覆...我會努力捱著這痛苦的四個月時間><..如有什麼問題時再是煩住版主請教一下^^
2012-07-09 19:24: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