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6 12:09:30|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平法上路6年六成企業 不提供生理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性別工作平等法」上路將滿六周年,勞委會最新調查顯示,仍有五成以上企業主未依法提供生理假、流產假、陪產假及家庭照顧假等。

其中,實施情況最不理想的就是生理假,只有不到四成的企業有依法提供生理假,去年一年曾請過生理假的女性勞工僅一成五,且公司並非一律照准,有兩成的勞工表示公司是「看情形」核准生理假,四%勞工表示,公司對於生理假根本是「一律不准」。有企業要求女性請生理假必須檢具「醫師證明」,也有勞工介意「被長官知道自己的生理期」而不願使用,致使生理假徒具形式。

生理假 身邊有許多男性朋友都很羨慕這個假期

認為女生一個月可以藉機休一天的假 不需醫生證明而且是不扣薪

請問 一天以上的肚子痛加腰酸背痛和上一天班 要選那一個?

就如上文所說的 生理假只是徒具形式

當你生理期來 疼痛難耐時 男性主管真的會相信嗎?

你敢開口去和男性主管說 我生理期來了 要請假

因為要紀錄 人事會比自己更清楚生理期的時間

生理期亂一點的 可能好幾個月才需請一次 又或一個月請二次又會被質疑

記得我曾經請過一次生理假 而且是用病假名義

第二天不只被主任叫去說 委外人員請病假需要加班補足八小時的時數

還順帶提醒我 同事同一天也重感冒 但只請了一小時的假 看完醫生就來上班了

從那次之後 我就發誓 在也不請生理假了 省得還要加班補時數 還落人口舌

性別工作平等法 一開始就不平等了

許多公司礙於法規 不能寫出性別要求

但在面試前 就直接把女性的履歷刪除了

這是我自身的經驗 廠商資訊主管及某公家單位資訊主管 一開始就表明了

工作沒有性別限制 但我就是不要女生 你又能拿他如何

當然 男性也是會遇到工作上不平等的待遇

只是相較之下 女性需要比較辛苦來証明自己




台長: 兔奴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時事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藝人選邊站?!
此分類上一篇:228紀念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