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5 15:11:20| 人氣29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與祖父母的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
...

很喜歡王菲的這一首歌...”我願意”,記得應該是在83年暑假時,大熱賣,當初在政大校園裡修教育課程時...幾乎校園每間寢室都能聽到這首好聽歌曲.

提及祖母,會想到這首歌.

我的祖母是個非常嚴謹的人.
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在她那年代,能把國小念畢業的人不多,也因此她算是個女強人一個,雖然說當時當督學的祖父總是經常在外打拼,而她也賢慧的教育了五個女兒、二個兒子.爸是她第二個兒子,爸在家裡排行第五,父親與祖父母的感情算是融洽,也因此當時經常接送祖父搭救護車去醫院急診的人都是爸.說來爸對祖父母的孝順真的點滴在我的心中,由此,也明白”父母所為”的確會影響下一代自己的作為...

父親對祖父母的孝順.但是在祖父母過逝後,五位姑姑都回家來爭討遺產,這一件事一直讓父親抑鬱,心結無法打開;特別是祖母曾在大姑姑與父親面前談及將來祖母一旦臨終過往後,遺產的事,請大姑姑務必要念及爸的孝順,別為難父親.....由於爸對祖父母,以及姐妹們都很死忠,因此當祖父離去,祖母於一年半後相繼離開後,姐姐們紛相回家爭討遺產此事,始終耿耿為懷,他單純地以為姐姐不會忘記當初在媽媽面前答應過的事,誰知大姑姑撂下的一句話:”妹妹們都要,不關我的事!”為了此事,父親憂鬱了近二年.......(身為女兒的我,始終不知該如何安慰他老人家.)

姑且不論爭遺產的多或寡,父親最心傷的應該是姐姐們不重”情與義”,倘若重情的姐妹,應該不會在意這些金錢是否歸任何人,但當祖父、祖母相繼過世之後,大家現實的露出真面目來,我猜這是最傷及父親的事。我因為不知如何安慰父親,又希望父親能夠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當然只有和父親說,沒關係啦,既然”要,就要吧.”,法律中本來就說過,遺產得以子女均分的.父親的想法裡怨的不是這樣,而是認為,姐妹們不重情,忘記媽媽曾經說過的話...等。

三月,是慎終追遠的季節,每當要去祭拜祖父母的日子,爸不會忘記父母親愛吃的水果,以及愛吃的素食料理,祖母最愛吃的那家水果店非常昂貴,他依舊帶母親一定要去那一家買給祖父母吃(老實說父親戀母情結深,所以對母親沒有對像祖母那樣地好...),母親心裡面知道,但母親其實自己對外婆也很孝順,除了在我們姐弟小時候曾有過幾次怨言之外,也不曾多說些什麼.......

父親曾說過:『父母親在生前就要孝順,不要等父母親不在的時候,像現在他都看不到祖父母了,就算拿再好吃的東西,也見不到他們吃東西的喜悅與他們的笑容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治癒父親的憂鬱之心.
卻很明瞭,他對父母親有著不一樣的感情.這一片孝心,刻畫在我的腦海裡.

台長: 甜媽
人氣(29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ko
財產的事總是很難說的清,尤其是更親密的人。不過我想以您的善解人意,可使鬱鬱寡歡的父親聊以安慰的。
您父親是值得尊敬的人!老天爺會保佑孝順的人的。
2007-03-20 12:58:33
甜媽
謝謝妳,liko.
寫這篇文章時,猶豫了很久...
”人家說家醜不外揚的...”

但發現寫完之後,心裡面對父親的歉意(沒能幫上他什麼忙)變輕了...身上也卸下一點擔子,真好!
2007-03-20 15:55:49
angel
Hi, Lily-Su

你好.關於遺產的事,最近我也身在鄰居四兄弟的紛爭中,他們都要我幫忙解決,可是我卻很不忍心看他們在爭鬧,完全沒有兄弟的情誼.
想想,真的蠻替他們難過的,覺得真不值得啊.

你的父親很單純,現在這年頭,若沒有白紙黑字的遺書,生前說的話,一律不算數的.
2007-03-21 22:33:51
甜媽
Dear angel

我喜歡妳說的最後一句話.

當時我真的不大忍得責備老爸的單純,反而很遵循他的想法、尊重他的感覺的...

這篇文章寫了寫讓自己舒服些
對於老爸在這方面的無助與憂鬱,我這當女兒的很遺憾沒能多做些什麼...

但寫完這篇我真的放下了!謝謝妳,Angel.
2007-03-22 20:5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