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22:03:45| 人氣1,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治神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品川之後,怎麼玩才是??當然要玩得盡興,除了舊地重遊之外,也不能忘記要有新的探索,玩點新的景點,於是,三年前很想去的代代木公園,就變成了首要目標,於是往原宿的方向走!

在七月底八月初,日本開始花火節旺季,許多知名景點都成為花火盛會聚點,有些景點因為位置不足,需要考慮座位多寡而成為購票者有其位,能在最佳位置賞花火!花火節時,許多小姐們、小朋友們會穿著日式傳統的和服還有木屐前往參觀盛會!三年前,我們和上野老師以及甜爸的一群同學們就成群結隊去看花火,坐東急東橫線電車後,在橫濱前後兩站下車爬上山,然後一整夜就在那兒野餐、喝啤酒準備看橫濱岸邊的花火,那一年的盛會到令人難忘!~上野老師一路貼心的問我要不要抱孩子,她的熱心令我始終惦著~想到她的時候,希望她現在過得很好!~

JR線在原宿車站門口就有一家超可愛的SNOOPY專賣店,我家甜爸說我這回去日本根本不叫做旅遊,分明就是過來shopping的!是這樣嗎??哈哈!~~~我發現我有隱性潛藏的”哈日”基因,從大二就到美西、夏威夷玩過,去舊金山住過四姨家,不過就是沒愛上美式環境~倒是總是夢裡牽繫著日本的影子!~我和甜爸說,老了之後搬到日本,如何?甜爸被這個女人的瘋言瘋語,聽得半信半疑的,當然是懷疑老婆的話,到底幾分可信?(嘿嘿...甜爸你此時當然就是相信我即是!還要問!~呵呵!)夢想歸夢想,幾年後,人世際遇或是世事遷變,誰當然都無法確定夢想會實現多少,倒是不會忘記曾有這個夢想即是~

SNOOPY專賣店裡面的寶物,留待下一篇有機會再來多加介紹!

這一篇簡略說一下明治神宮的外景,明治神宮在東京都能有這麼一大片腹地算是很不錯的了!東京都佔地片土片金,不容一點空間沒被利用到,倒是在代代木公園前,我們一家四口就被明治神宮的外觀給吸引,一片大大綠油油的土地,在正走入前,還在猶豫,(甜爸和我猜拳,接下來那隻小的,累了的時候,給誰背一案!)所幸雖然小遠的路,卻讓一家人走得極為開心,也沒有那個皮蛋喊著要背或要抱!於是就這麼一路的走下去!...

明治神宮和淺草的淺草寺比較起來~的確是肅穆許多~一來佔地也廣,二來非如同淺草寺前商店街(淺草寺幾乎已經算是每個旅行團每次去東京必要路線、必要景點!)~說到淺草寺,真是佩服自己,三年前,你猜我是怎麼去的?我可是背著小的,推著大的娃娃車呢,你可能說這沒什麼厚~!呵呵,重點是離開電車之後,(因為是搭乘地鐵...),從B2要到地面上,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少的樓梯要走,沒有電梯也沒手扶梯唷!一個女人能夠前頭背著一個剛滿六個月的小嬰兒還能雙手扛著坐在娃娃車裡的兩歲兒,就可以明白什麼叫做”為母則強”了吧!呵呵~(不過甜爸的解釋,是:”你也太愛玩了吧!”這麼不方便這麼累,你一個人居然有辦法搞定!”如果我還要和你說,當時我還在淺草寺的商店街在正午12時,男男在肚子餓時,和人家借地方餵母奶,還有老板在我忙著餵母奶時,陪著才剛滿兩歲的辰辰玩,你就會覺得這個世間有多麼充滿溫暖了吧!)~

呵呵~
講著明治神宮,卻不覺中把淺草的回憶寫進來!

明治神宮有一片極大的腹地,走著走著,我們就玩了起來!到了接近廟寺前,還去買了一塊許願板,許願板裡面虔誠的寫了一些祈願詞!和大夥的許願板掛在一同!甜爸還說,要掛高要掛少一點兒那一排,才不會很快被拿走!這說法就好像我們在台灣拜拜的時候,插香先等廟裡的先生先把一大把香抽走一樣再來插!什麼時候,咱們拜拜的時候,也開始小小的玩起心機起來,這樣觀察仔細且謹慎行事呀!呵呵~

辰辰男男對廟前的清淨水特別有興趣,想也知道為什麼吧,小孩子特別愛接近水!當然告訴他們這是要淨手淨口的!接下來就學著日人拜拜了起來!~

明治神宮很清淨也很肅靜,我喜歡日本人那種乾乾淨淨的感覺,簡單有禮,姑且不論這個禮貌的深廣,無論如何,這份相敬之宜,卻是相當可貴的!

明治神宮讓我有那種回家的感覺~!雖然,我是道地的台灣人,永遠也不會變的事實!~也許是心境就是這麼相似的吧!我想...

PS1:附圖.明治神宮的入口處~
PS2:當天因為代代木公園的方向有花火盛會,一大夥日人群擁而走,所以我們取消代代木公園的行程~!明治神宮裡的心靈盛宴,相信不覺中已取代沒到代代木公園的小小失落!~

台長: 甜媽
人氣(1,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