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03:05:41| 人氣1,9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草.地藏菩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年第二年教書的日子,認識一位非常照顧我的女同事."趙老師",我會認識地藏菩薩這因緣,是由她而起的!

趙老師大我六歲,平易近人善良的個性,使得我和她交情不錯,甚至經常在學校裡的土地公廟拜拜、聊天!剛畢業的那時候,有很多事都不是很懂,她都不吝分享,也不會自己私藏幾個撇步,對我來說,她當我是自己的妹妹來照顧,除了噓寒問暖之外,什麼都會找我分享...我知道我和地藏菩薩的最初因緣,是因她而起,雖然這一篇要寫的是淺草所攝的地藏菩薩,不覺中還是會想起和趙老師的一段因緣!

地藏菩薩,慈悲至極,眾菩薩都成佛,在祂也可成佛時,卻為了解救眾生(特別是地獄眾生),於是發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廣大胸襟令人崇敬.每個佛菩薩來渡人的方式不同,地藏菩薩選擇最難最慈悲的作為,世人知此,莫有人不感慨的...

地藏菩薩本願經這一部經書,據說這一書經書是孝經,當時目蓮思母,請菩蕯指點時,意外發現母親在地獄裡深受其苦,除了骨瘦如柴之外,要吃什麼都無法下胃,在口中即化解,據說是在前世殺生過多之故...,於是目蓮為了救母親,開始念此經,果然因為此經的大功德,母親得以過較佳的日子!孝經的起源是在念此經的同時,迴向父母,迴向好幾世的父母.佛家所說的,歷代父母雖然在”孟婆水”的處方下,我們無法追溯前幾世的父母,但冥冥之中的為父母親的祈福,能夠積善德,迴向父母迴向眾生.故說地藏經是一部孝經的由來!

這部經共用有三卷(上、中、下)十三回,介紹此部經的由來,也說明了因緣際會與福報的前因後果,是部不錯的經書...,記得有幾次在寺裡看到地藏菩蕯時,那淚水會不覺中涕然而下,想必是祂的真誠與慈悲感動了我,但願能效法祂立願的堅強與慈悲,手心向下,做個能給的人,加油,我們都做個幸福能給予的人!:)

地藏菩薩本願經.參考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016.htm
http://www.jingtuju.net/Article_Show.asp?ArticleID=411

台長: 甜媽
人氣(1,9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