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1 23:39:59| 人氣1,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6-DAY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館睡覺前都會轉一下電視看,這裡沒有天下父母心跟夜市可以看

越南的外來電視節目還滿多的,反而越南當地的節目比較少,也有體育台

可以轉到7x台不過很多台都重複,轉到後面可沒有蓬來仙島可以看

有洋片台,但這裡的洋片都是很舊的片,越南字幕英文發音,一點也看不懂

剛開始看洋片台後來發現有音樂台,最後終於轉到中文發音簡體字幕的"廣西電視台"

看了齣大陸劇"大宅院的女人",看沒幾集就回台灣了,上pps看完它^^

還有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另外也有看到環珠格格、包青天的預告

無聊的時候看看越南當地的電視劇,我只能說比台灣的氣象新聞還難看

此外他們對外來片的配音也很怪,原音不完全消音,配音只有分男女,聲調沒有高低起伏

就像在念書一樣(天橋底下說書的都比他們的配音精采阿)然後就是由那2位配音員配影片裡的所有人物,看了2分鐘我就受不了轉走了

 

DAY6  4/1(四)



昨天晚上有先拿菜單問過穆阿拔什錦撈麵是哪一個,今天早餐我們2個歪國人就自己去吃撈麵

總算是順利吃到囉~不過店員跟顧客也一直偷喵我們,歪國人出現在第五郡算是比較稀奇

騎車到穆阿拔工廠後他正算著薪水,越南一個月發2次薪

整上整疊都50萬,幾千萬在手上呢

今天比較悠哉些,中午在工廠吃完飯後(小邱又來報到),在辦公室裡吹著冷氣睡午覺

只有一個字:

下午4點比較涼也睡飽了就出發去安東市場



是的是的!穆先生跟小邱又去看機車零件了!

我當然沒有跟去,他們先把我丟在安東市場,我自己進去裡面晃晃看有什麼好買的

1-2樓都是在買些衣、鞋、飾品的,B1就是賣乾貨,我都沒啥興趣,往前走去一間百貨公司,裡面也都是賣衣、鞋、飾品,1樓有很多銀樓,有提供換錢

安東裡也滿多歪國人的

實在是太沒搞頭了,2個地方逛不到30分鐘我就滾去KFC喝可樂吃蛋塔等人了

等人的時候隔壁來了1男1女1小孩,男的是台灣人,因為他講的是台灣狗以

原本以為他們是一家人,結果越聽越不對勁,什麼叫叔叔阿,不可以跟爸爸講的@︿&*$

真的!越南真的是男人的天堂

不過這個女的真是我來越南看到最的一個,要找也找個好一點的啊!先生



機車材街的攤販

(左上)說吃起來裡面QQ的像麻糬,有點酸酸的

聽他轉述覺得好噁心的東西但他卻說滿好吃的

(左下)仿冒的慘白香菜餅,穆阿拔做的才是正牌又好吃的唷!


在越南很難得看到勁戰,停車費約2小時好像付了$3000還$5000

好便宜的停車費呀!

回程時正值下班巔峰時刻,整整騎了1小時來到了小邱家


小邱一直說他老婆很會煮飯,晚上要煮飯請我們吃

7點半開飯,他老婆真的滿厲害的,煮了滿滿一桌的菜

秋葵不是單那樣吃,要沾那可怕的蝦醬,所以我沒動它

香蕉西米露是地雷!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煮起來香蕉變酸酸的,我是連咬都不敢咬硬吞才把它吞完的

小邱說本來要煮牛肉火鍋,但礙於穆先生不吃牛肉(但他卻吃麥當勞的大麥克,他說因為那個是重組牛肉,明明漢堡盒上寫100%純牛肉,請扁他吧!謝謝!)


在小邱家的陽台上共進晚餐,一邊吹著涼風,一邊看著離很近的飛機起飛

感謝小邱夫婦的熱情款待



吃完飯穆阿拔叫我們回旅館沖個涼換短褲9點半集合要再帶我們去按摩

騎了20分鐘到了第一間,結果公安在查,所以改去比較遠的第二間,飯店內的按摩店

這時的我還傻傻的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


你看他那副豬哥爽樣,我可是大發慈悲讓他脫到剩內褲給年輕身材好的越南小姐全身按摩勒

沒錯!要脫到剩內褲,好害羞還好是女生按的

跟上次那間不一樣,這間是全身油壓,一樣的是---痛得要命

給2間店按摩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沒做黑的(?)

門都有一塊玻璃可以看到裡面,這間按摩因為要脫衣服,女生的話就拿毛巾把玻璃擋起來

還是我想得太單純了他們其實也有黑的~哈

門票$18萬 小費最少要給$10萬你當然可以多給

豬哥穆說他跟幫他按摩的小姐深入聊天(小姐會講些華語)

小姐說他們沒有底薪,靠小費賺的,客人給多少他們就賺多少,好辛苦呀!

按一節80分鐘只賺$10萬,還要摸那些豬哥男人

我有嘗試要問幫我服務的小姐來這裡的男人會不會很多很色之類的

無奈她聽不懂太深的華語...然後我又很痛所以就咬牙忍住盡量不發出怪聲(順便聽聽隔壁的豬哥穆有沒有怪聲...想歪了@@)

這些比較貴,但是我比較喜歡上次那間,不用脫衣服沒那麼彆扭

按完之後已經11點了,累死人啦~~回旅館洗澡睡覺囉!!

 
在要去按摩前發生了一件慘案,沖完涼後不知怎麼的廁所的喇叭鎖居然被穆先生整組破壞

據當事人說法是那門把本來就快掉快掉了,他一直記得要注意

結果還是不小心在關廁所門的時候整顆扯下來,而且從此以後再也打不開了

去按摩前穆阿拔請旅館的人幫我們修理,回來後他說修好了,結果根本就沒動阿=..=

穆先生又弄了一下後確定完全打不開後再請旅館人員來修,用羅賴麻搞了很久也打不開

旅館的人也放棄問我們要不要去住另一間房間

才不要勒!!

才來這間住沒幾天又要搬,而且那間比較小又沒窗戶,後來旅館的人沒辦法只好繼續搶修廁所門,最後終於是打開了

不過今晚不能關廁所門了,明天會請人來修理,還好今晚沒人棒賽,不然會臭死!!

 

DAY7 4/2(五)

 因為昨天按摩+廁所門搞到很晚才睡,今天狠狠的睡到10點才起床

早上又去吃好吃的撈麵然後一樣的到穆阿拔工廠報到,當然是被念睡太晚了,哈



才吃完早餐沒多久很快的又要吃午餐了....

到越南每天就是吃吃喝喝吃吃喝喝的,人生真快活

醬燉沙丁魚辣辣的又有番茄的酸,超下飯!!

鹹死人的湯+濃濃的草味,越南仔卻喝得很開心



吃完飯準備去大使館拿證件,沒想到要等到4點半才能拿

有2個小時的空檔,就去在附近的濱城市場買東西,我要來這裡攻包包

一走進去先看到一個刺繡包包,問了價錢跟我開$40萬

其實我也還沒想買只是先問問價錢大概在哪,$40萬要台幣6-700塊耶

小姐看我沒講話就自己降價,我不鳥她,她一直問How much u want?

我想跟她說我只是看看,但是這句英文我不會講

我跟穆先生就走掉,走了大概30秒她居然追出來,直接跟我說$20萬

更....整個kimogi就不好阿!自己開$40萬又自己降成$20萬,我還沒開始殺價她自己就打5折,真是把我們當成大肥羊在宰阿!

然後邊走邊看,看到跟剛剛同一個包包,價格直接標$19萬,但是有寫不能議價

在這間店買了1個刺繡包$19萬+3個化妝包$57000*3=$361000

店員看我很想殺價於是算我整數$35萬,其實根本可以再殺的,但是我臉皮薄咩

在濱城裡我總共買了以上那些東西+

刺繡包包*2 一個$42萬砍到$17萬,走了之後又折回去跟她買另一個包包

這次她不敢開太高,只開$25萬,砍到$15萬帶走

一條皮帶$15萬砍到$10萬←根本就沒喊價,直接計算機按$10萬老闆馬上就點頭,機車...應該可以再低一點的,沒辦法~我天生臉皮薄咩

在濱城裡又熱又渴,坐下來點了2杯檸檬蘇打(第n次豋場)共$4萬,好貴!!

網路上真不是唬人的,的確要從5折開始喊,有的甚至5折以下就可以買到了

不砍價的是笨蛋!!

越南人也很x,開那麼高不是還要跟她砍那麼久嗎,人家不買又追出來,但是砍一砍不買可是會被罵的唷!!



逛完濱城我們往外面走經過一條街,也有店家在賣東西,不過沒啥好看的

突然有個黑黑髒髒的小孩走過來不知道在講什麼,我跟穆先生說不要理他,他是乞丐

不是我沒同情心,是因為如果給了一個後會有一群把你圍住,為了不必要的麻煩,算了吧

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招了計程車去大使館拿東西了

車資$21500,拿$21500整數給他他卻退了我$500,是這司機太好還是$500他不削拿??!!

(穆阿拔說$2000、$5000都是乞丐在拿的,很髒!也的確是這樣,$50萬就乾淨很多)


事情辦完後穆阿拔帶我們來胡志明市的地標聖母大教堂又稱紅教堂

教堂建成於1883年,是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物

這麼著名的地方當然是很多觀光客來囉!

裡面我們沒有進去,實在是太熱又太多人了,教堂裡可能在播放什麼影片一直有聽到聲音



來了這麼多天我發現到越南旅遊的觀光客年齡層偏高....很少會看到年輕人

右下的女孩是賣花跟口香糖的,很瘦很瘦,越南人好多都營養不良

穆阿拔跟她買了口香糖,女孩會講華語(她說是跟觀光客學的,可見是賣很久了)

穆阿拔跟她聊了一下,她說她一整天都沒賣出去,最後她把花送給我們,這時我已經躲到車上吹冷氣,她想把車門打開送花給我但她卻推不動....好心酸阿

穆阿拔看她很可憐用錢跟她買,口香糖$3000花$5000

天阿....台幣才幾十塊呀.....

女孩不用上課嗎??!!我想得太簡單了,台灣人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右上)紅教堂外好多摩托車在等生意等著載觀光客到處去

(左下)教堂前的廣場也有很多攤販在賣東西,有枝仔冰、熱食、棉花糖、飲料,會放音樂引人注意

(右下)女孩的花,晚上回飯店我送給晚班會講英文的櫃檯先生,他很靦腆的跟我說3Q,說不定他有臉紅不過因為他太黑了看不出來



在教堂待到5點半,穆阿拔的朋友黃叔叔說要請我們吃飯

我們到了這間四星的"FIRST HOTEL"吃飯



露天的餐廳圍繞著游泳池



田螺居然拿去煮湯,感覺怪怪的,吃起來也還好,田螺湯很鹹

炸豆腐很一般般,要沾上臭死人的蝦醬

烤雞翅一份只有2隻4節....不夠分

胡椒蝦味道很重,蝦很大尾

燉魚的醬汁非常下飯,味道甜甜鹹鹹我喜歡

豬骨火鍋非常猛,沒想到只能在料理東西軍看到控ㄊㄥ的大骨活生生的在我眼前

看起來好美味,把菜盤裡的麵跟菜丟下去還不夠,穆阿拔又想要把桌上所有的殘骸丟下去,不過被阻止了,這次他很客氣的只有把白飯丟下去一起煮

濃濃的高湯配上白飯當然是很棒的稀飯囉!

所有東西都丟下去後湯還是滿鹹的,越南人都不怕洗腎阿阿阿阿阿!!!!!!!!



感謝黃叔叔的熱情招待^^


最後以柚子跟芒果青做結尾

越南柚子汁很多但我覺得不太甜(穆阿拔說很甜=..=)

酸溜溜的芒果青要沾鹽巴吃



吃完飯後穆阿拔載我們回旅館,我們把下午買來的東西寄放在櫃檯

2個人相親相愛的散步去,本來要去喝咖啡但是越南的咖啡店都跟pub一樣音樂很大聲

已經沒體力的我們走著走著看到一間路邊果汁店,比手劃腳的買了一顆很甜的椰子$1萬

果汁店對面是小朋友遊樂場,裡面設施是流動夜市裡會看到的那些電動車....之類的

喝完椰子後又散步的走回旅館,廁所門修好了,可以去棒賽了^^

台長: 妤兒水中游
人氣(1,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8-DAY9
此分類上一篇: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4-DAY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